10.11.2023

北義大利‧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科莫湖篇)

 


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科莫湖篇)
聽聞同事說義大利最美湖區就是科莫湖
一到周末立刻衝來瞧瞧
但周末出遊人潮真的多到令我訝異
光買船票就要排隊至少半小時
但不減我們的遊興,還是興奮的東探西望
震懾在湖區風光中


交通船大小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小
座位不太夠,好在可以站在船頭船尾欣賞景色
只是當天風非常大
待室外久了實在是冷到有點受不了

船艙內有分一樓二樓
還有個小販部
販售熱咖啡熱茶和小點心
價錢不便宜,但生意超爆好



當天沒有藍天白雲
但雲霧繚繞的氛圍更為迷人
就是一種仙境感


第一站先抵達小鎮貝拉焦
非常觀光氛圍的小鎮
基本上身旁站的坐的八九不離十都是觀光客

第一次看到樓梯沒有暈倒
因為全身都被小鎮風景給撫慰
顏色太繽紛可愛
眼睛無法對焦在樓梯上,一直四處亂飄


我們就隨處在鎮上亂繞
順便找餐廳吃飯

在這裡不用擔心迷路
俗話說的好條條大路通羅馬
更何況還是在羅馬所在的國家
更加放心了
隨便繞都可以回到最原始的地方 (不是鬼打牆)


除了房子區域外
湖岸邊也很推薦過去看一看
也是美的不可思議
有個小小的平台可以觀景
但風大就不要過去了
這裡完全沒有欄杆,怕一吹就掉下去湖中


隨意看到一間人滿為患的餐廳
等待差不多半小時左右才入坐
其實是因為隔壁餐廳被包下來了
所以大家才不得已全擠到這家來
完全抱著試試的心情


這個海鮮麵非常可以欸
料超級多
光蝦子,就有無數蝦仁跟一隻大蝦
然後花枝和淡菜也下手很重
真的沒有愧對身為湖邊小鎮的餐廳
撇除價錢,可以直接給滿分


另外還點了提拉米蘇
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覺得在義大利就是要狂吃提拉米蘇

這盆栽從服務生端著走過來就超級吸睛
我看沿路各桌用餐者都一直盯著看
更誇張的是隔壁桌的小哥哥小姐姐完全沒有在避諱
直接兩眼瞪著這盆栽然後窸窸窣窣
哈囉? 禮貌呢?

但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完蛋,網美版提拉米蘇
非常害怕只有單純上鏡而味道則...
是說我也沒有把它拍的多美啦
好的,確實偏甜,但也沒有難吃
以個人口味來說,算是中規中矩水準


貝拉焦小鎮後面
我們又衝了第二個小鎮瓦倫納
瓦倫納的觀光氛圍比貝拉焦淡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待的時間比較短
沒有完整的逛遍瓦倫納



一到瓦倫納,因為時間不多
立刻手刀衝往維齊奧城堡
從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加上我們剛吃飽體力充足
大步跨著腳步充滿信心往前直進

沒想到...太高估自己了
或者說腦可能沒有思考完全,資料掌握錯誤
現場才發現整段路的陡度有30度以上
邊走邊喘大氣
有個小姊姊也是走得很喘,我們一直互問要繼續嗎?
心靈拷問與掙扎讓氛圍更加陰沉了
走到半途,遇到遊客下山
順口問了一句要走多久呢?
他的回答讓我決定立刻轉頭下山
撇除我喘到不行累得要死之外,船班也搭配不上
這時候好員工精神灌頂,隔天要上班,拚死拚回也要回到米蘭


留點遺憾在科莫湖吧
或者說,其實鬆了一口氣,笑

下來後距離船班開船還有一點點時間
沿著湖邊走走逛逛
假裝剛剛喘得要死的景象全沒發生過
學歐洲人悠閒的享受景色


順利搭船回到科漠市區
已經確定今天一定百分之百可以回的到米蘭
就放鬆的在市區隨便亂逛
還去評分超級高的冰店吃了兩球冰淇淋
好冷但好好吃
冰淇淋會有專門一篇介紹
就請關注後面連仔文章吧


最後說一下科莫湖整體感想
景色真的很美
天氣不好都美成這樣,更不用說藍天了
隨便拍都是明信片

因為船班的時間關係
一天要排兩個小鎮我覺得非常趕
逛起來稍稍有點壓力
如果隔天不用去公司,單純來旅遊的話
我強烈建議住一個晚上
清晨的小鎮不用想就知道絕對人間仙境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