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23

日本東北‧開封追楓之旅 (牛舌)

 


開封追楓之旅 (牛舌)

既然這次來到東北旅遊
又在仙台住了幾個晚上
想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仙台牛舌
尤其之前在東京吃過利久牛舌
驚為天人的美味
差點連自己的舌頭都吞下去了

這次拜訪了三間著名牛舌店
全部店家都圍繞著仙台車站
交通非常便利
甚至更狂的朋友,可以直接去車站裡面的牛舌一條街
從第一間餐廳吃到最後一間


第一間是松島咖啡店老闆的推薦
牛舌專賣店 司
位置在車站旁的商店街中
google評價 4.2顆星


可能是這趟的第一餐牛舌
吃下去瞬間,我直接透哭流涕
太好吃啦
牛舌很厚,又很脆
尤其邊邊角角烤的焦脆
炭香十足
配上旁邊的醃菜沾醬
完全不會油膩
直接吃完一整完飯,偏大碗的那種碗


第二間 喜助
我直接到車站裡的牛舌一條街用餐
只是需要排隊排一陣子
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都需要排隊
還好移動算很快速
大家都是吃完就結帳離開

google評價 3.9顆星


喜助的厚切牛舌比起另外兩間偏薄
配菜是醃製白菜
另外還附有辣椒

口感一樣是脆口,一咬就斷
可惜炭香味沒那麼重
整體味道也比較清淡
我覺得滿適合台灣人口味


最後一間 善治郎
看到仙台車站那一望無盡的人龍
下定決心要來吃吃看

我還特地選了站外的商店街的店
另外也選非用餐時間拜訪
沒想到還是排了半小時左右

google評價 4.3顆星


心理默默地想,不好吃我直接翻桌
還把飯量減少了
沒想到,我直接打我自己的臉
本趟第一名牛舌非善治郎莫屬
看到本文篇文章的朋友,排2個小時也請給我排下去

牛舌無敵厚
厚到以為這頭牛大舌頭
一咬下去,牛油香整個衝出來
又非常的脆,不會硬
重點是,善治郎提供生菜沙拉
解膩好幫手
差點想跟店員說,可以幫我把剛剛減去的飯加回來嗎
真心不騙,必吃

以上就是三間牛舌店
心得提供去仙台旅遊的朋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