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23

阿聯酋‧榨石油中先把錢包榨乾之旅 (獨立咖啡店篇)



榨石油中先把錢包榨乾之旅 (獨立咖啡店篇)

連鎖咖啡店是旅行時喝咖啡的安全牌
但也會去踩踩幾間在地咖啡小店
看看不同咖啡師的風味
第一次來到中東,勢必要去看一下當地咖啡文化

 
Grandmother Roastery
在一群鐵皮倉庫叢中
下計程車的時候,我有點小慌張跟驚恐
司機也一臉莫名其妙的樣子
覺得這位乘客也太怪異
明明隔3分鐘車程就是大商場,為什麼要在鐵皮屋區域下車


好在真的是有咖啡店隱身其中
而且超級奢侈的整間獨立烘豆房
吧檯沖煮區域也是非常寬廣
加上只放了4到5張桌椅
已經到有點空曠的程度
在這邊享用咖啡確實非常舒服
我想在台灣大概只有台中店家可以這樣任性了


先選豆,後選作法

豆子來自盧安達 日曬
帶有輕發酵感 茉莉香氣以及果乾風味

一杯做成拿鐵
甜感十足,讓我驚艷
另一杯則是做成 kyoto tonic
這名字太令人好奇
其實就是冰滴加上氣泡水
味道很乾淨,甜度高

兩杯水準都很不錯

在這鐵皮屋聚落中,還有另一家咖啡小店
Cypher Urban Roastery
大門很有設計感,只是會讓人誤會沒有營業 (笑)


一樣空間非常寬廣
後面有非常大間的烘豆房
比較像是烘豆工作室
咖啡師非常親切,一支一支豆子介紹


這家沖煮上比較重
一樣喝了兩杯
第一杯選衣索比亞 tazma 淺焙 蜜處理 手沖
中規中矩,沒有上一家驚豔
另一杯flat white則是選用店家招牌配方豆 深焙
非常濃厚的堅果感以及甜感,適合上班日的早上
這杯我非常喜歡


特地座車跑來這家咖啡店拜訪
Cartel Coffee Roasters
門口看起來很沙灘海洋感,是全白的外觀
一進去就直接是工作吧台
店餐後自行找座位


我點了一杯Flat White
自選豆子 衣索比亞 淺焙豆
味道濃郁,平衡
不知道是不是牛奶的關係,喝起來比較不甜
水準中上的一杯
店內有一台烘豆機,可見都自應該都是自己烘的


當天好像是快到用餐時間拜訪
有點餓的選了一塊蛋糕墊墊肚子
非常甜膩
但口感不錯,很軟綿


The Espresso Lab
這家咖啡店是在豪森城堡的園區內
這區域除了有咖啡店外
旁邊還有兩三間餐廳

店內咖啡師非常專業,會介紹推薦豆子
喝咖啡的客人很多


在剛從炎熱室外進來休息的狀態下
我選擇冰手沖
豆子則選擇了常見的伊索比亞豆
果香濃郁富足,酸度有出來
就是我熟悉的味道

有個小細節可以看見店家水準很高
出杯杯子是冰杯,令人驚驗驚喜


喜愛咖啡的朋友,推薦到杜拜的咖啡博物館
需要門票
但可以觀看到杜拜咖啡的歷史
以及品嘗中東咖啡
用小鍋在爐火上現炒的豆子,有點過焦
但卻可以喝到阿姨的手作味和人情味




最後面兩家,都在商城內
這家是在杜拜mall裡面
空間超美,非常網美店
比較像是早午餐店
價錢不算便宜


當天除了喝特調咖啡外
也吃了一份但沙拉三明治

咖啡就是一般西西里咖啡
清涼酸爽
三明治反而很驚艷
麵包烤得很酥脆但又鬆軟
非常好吃


這家店是特別為了金箔咖啡來的
剛好地點也很方便


果然一翻開菜單就看到Gold Coffee
二話不說,直接點
價錢特別貴,一杯要價台幣500+
出杯方式也非常虛華
是用一個玻璃罩子罩著,還有乾冰煙霧
當霧散了後,呈現眼前的就是這杯
上面鋪滿大片金箔的咖啡

我只能說看起來比喝起來好
第一口就直接被金箔哽住,卡在喉嚨
開始抱怨幹嘛給這麼多金箔,然後金箔又這麼大片XD
最後整陀金箔被我留在喝光的杯底
不知道服務人員收杯子的時候會不會傻眼
喝了80台幣,留下420+元在杯子裡...


以上幾間咖啡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