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23

阿聯酋‧榨石油中先把錢包榨乾之旅 (駱駝篇)

 


榨石油中先把錢包榨乾之旅 (駱駝篇)
在中東國家,以駱駝著名的國家
勢必要來原生地瞧瞧
目前只有在動物園看果駱駝本尊
因此這趟就去了許多可以看見駱駝的地方
也吃了駱駝餐點
就一起來看看吧


我第一天就直接衝來看駱駝賽跑
為在杜拜郊區
附近周遭非常荒涼,整片沙漠
比賽有點像是賽馬一樣,可以下賭注
只是駱駝賽跑賽道比較長,團隊會開車跟在駱駝跟騎手旁邊
另外很有趣的是還有機器人騎手
利用人形機器人,鞭打駱駝前進


場域非常寬廣
但給人觀賞的台階就只有一小區域
因此看到的駱駝都小小一隻
我覺得體驗感不佳



整體而言,這裡可以看見非常大量的駱駝
但因為不懂比賽規則以及無法參與比賽,不建議特地來訪


另外一個體驗駱駝的活動就是參加沙漠營火
活動包含騎乘駱駝和營火晚餐
而且活動大多都是包含飯店接送
非常方便


司機大哥道住宿旅館接遊客
然後直達營區
有些遊客會先去體驗衝沙
但因為我很怕暈車,所以選擇無衝沙方案
而是騎乘駱駝1小時方案



營區就在一片沙漠中的綠洲
我跟德國家庭一團,三隻駱駝,一起出發
最前方會有工作人員拉著,避免暴衝或任何意外
整體體驗超棒
上下駱駝時,很有趣
因為駱駝站起來時很高,所以跪下或站起來都會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我們走到沙漠中間時,可以下來拍照或是走走看看
非常悠閒的體驗,老少咸宜


靠近駱駝,會發現他們其實很可愛
我們遇到的個性都很溫馴
然後睫毛真的很長
但無時無刻嘴都在嚼,不知道在吃什麼


營區內有很多設施以及小點心攤
像是傳統中東甜甜圈,手繪Henna,還有飲品冰桶等
全部都是免費的
我覺得活動價錢非常划算

甜甜圈上面淋有甜棗醬以及芝麻粒
吃起來味道就是雙胞胎,但大小很剛好一口一個
非常刷嘴好吃,我吃不停


另外則是有傳統咖啡攤
可以享用咖啡或紅茶
他是用傳統的方式沖煮
剛好搭配甜甜圈,簡直完美


晚餐就在營區中享用
使採用自助取用方式,所有食物都是吃到飽
全都是中東風味
烤肉類很好吃,但其餘則是比較不太習慣
另外後面看表演時還有甜點水果等

整體來說,我會給這個活動極高的分數
有飯店接送,然後駱駝騎乘有1小時長
另外營區設施食物都超豐富
還有沙漠星空等景觀可以欣賞
如果來杜拜,一定要來參加此行程


旅行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有查詢到販售駱駝肉的餐廳
剛好離旅館不遠,也是一家滿熱門的餐廳
於是找時間過來吃吃看



品嘗了駱駝奶冰淇淋,有淋上巧克力醬
因為我本身不喝任何奶類
因此帶著害怕的心情品嘗
沒想到,意外的可以接受,沒有腥味
反而吃起來像是香草冰淇淋+巧克力


駱駝肉條,碎肉加上很多辛香料
稍微有點羶味,但辛香料的味道有效的去腥
所以吃起來是可以接受的
肉滿軟,不會乾柴
一定要配上旁邊的洋蔥番茄還有醬料跟餅或薯條一起吃
可以嘗試,但不到必吃


最後就用在超市買到的駱駝奶調味乳結尾此篇遊記吧
整趟旅遊看到許多駱駝
大概把此生看到駱駝的機會都在此趟用光了吧
非常新奇有趣
除了參加活動外,也吃到相關食物
來杜拜旅遊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