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23

北義大利‧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冰淇淋篇)

 


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冰淇淋篇)

這趟義大利出差加旅遊,我每天一杯冰淇淋
第一天吃的時候就被驚艷到
味道濃郁,口感綿密,選擇又多樣
跟台灣賣的Gelato根本不是同一個等級
接下來就介紹幾間這次吃過的店家吧


首先第一間是CIACCO
Google評論4.6顆星,共2909則評論

逛街逛到腳麻,回程路上看到大排長龍立刻加入隊伍中
原本以為會等個至少半小時起跳
但其實移動很快,最後大約十分鐘就進到櫃檯選口味


選了安全牌的黑巧克力和草莓
巧克力不是只有一種巧克力,而是有各種比例的可可含量
直接嚇歪我這個鄉巴佬,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是偏黑的巧克力,完全不甜,稍苦
至於草莓呢,顏色是有點深
不過我有看到果肉,還是真材實料的


下面這間是Gelateria Lariana
Google評論4.6顆星,共2045則評論
雖然當天沒有排隊,但人潮是絡繹不絕
外面小座位區,全都是人手一支冰在吃


這次買得比較大杯,3種口味
開心果,黑巧克力,草莓
巧克力一樣是可可含量高的,非常不甜
開心果非常厲害,堅果味超濃郁,香綿滑順
至於草莓則是沒什麼特色可以略過


SUSO
Google評論4.6顆星,共6321則評論
排隊人龍把整個巷子都堵住了
生意好到不可思議
想當然我是絕對不能錯過

標配開心果,草莓,巧克力
價錢偏高
至於味道則讓我有點失望
沒有到特別綿密,反而有點小結冰塊
而味道則是有種香精感


Gelato Fantasy San Marco 929
Google評論4.6顆星,共1182則評論

一樣是標配選擇,開心果,草莓,巧克力
不知道為什麼上一間跟這一間的開心果顏色都很不自然,超級青綠
這間口感總算回到正常水準了
味道上則是中規中矩
值得稱讚的是份量很大,一杯足夠兩人享用,CP值高


Gelato di Nature
Google評論4.6顆星,共1144則評論

位在島上比較偏的地區
我是在走回火車站的路上遇到
店面狹小,冰淇淋選擇也不算多
但旁邊有小廣場可以坐著吃冰


標配選擇去掉了開心果,只剩下草莓和巧克力
可能當下想要比較清爽的感覺吧
這間草莓比巧克力好吃
是可以吃到些許草莓果肉的那種,酸甜感平衡
巧克力也好吃,非常濃稠
可以給到中上的分數


最後一間是Gelateria li Doge
Google評論4.5顆星,共623則評論
記得是逛完學院美術館後的回程路上找尋到的店家
剛好有一組客人正在選口味
小朋友太矮看不見一直跳著,很可愛


這家的選擇去掉了草莓,因為我看見居然有櫻桃
只是沒想到櫻桃口味顏色是白色的
我還嚇到以為裝錯了呢
吃了一口,很神奇的,確實是非常濃郁的櫻桃味
開心果跟巧克力就是預期中的味道
香濃又甜度適中


當然還狂吃了台灣也有的Venchi冰淇淋
比台灣便宜,選擇更多
當然要狂吃,我好像吃了3次
總之以上幾間心得分享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