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23

北義大利‧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威尼斯篇)


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威尼斯篇)

處理完工作事務後,立刻請假5天跑來威尼斯旅遊
這個從10年前就不斷說要沉的城市
但威尼斯真不愧是威尼斯,世界知名旅遊城市
觀光客擠滿各項弄不說
連消費物價都是狠甩米蘭十條街

下面就讓我帶大家靠著雙腳走遍這座小島
看看到底疫情後各國旅人有多瘋狂吧


從找住宿就是一個難題
我一打開各大訂房平台,直接嚇爛
島上住宿一晚,地板價是8000台幣
更不用說那種周末時段,沒有上萬元的預算根本不用想

我立刻打消住在島上的念頭
轉去火車前一站找住宿
果然親民許多,雖然價錢還是不便宜
但想想住在島上一晚,這邊可以住兩晚
心態上舒服多了


這次訂了最便宜的小房間
空間比想像中大
只是提供的設備非常簡約
譬如說,沒有冰箱,也沒有熱水壺之類的
但以單純住宿來說,很乾淨


第一天從火車站出來,看到眼前的景象時
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威尼斯
光第一眼就覺得可以列入人生必來的城市


第一站來到黃金宮
門口超級隱密
繞了好久才發現,喔?! 這裡就是入口?!

當天拜訪時幾乎沒有遊客
有種包場參觀的爽感
整個地板鋪滿馬賽克磁磚,華麗圖騰讓我眼睛找不到對焦點


黃金宮值得堆建拜訪的亮點
就在它的頂樓
可以無隔閡的看到大運河,無限制的在這邊大拍特拍
我在這邊拍照了1個小時


除了大運河,威尼斯美麗的河景在小巷中
穿梭來去的貢多拉以及小船
隨意轉個彎都是一幅畫

威尼斯的貢多拉非常有名
甚至有書店使用貢多拉放書而變成景點


Libreria Acqua Alta
位在島上比較偏的區域
但遊客卻是絡繹不絕
尤其是書店內空間超級狹小
但大家都擠在裡面拍照或是擠往後面的網美點拍照
不推薦來的地點



威尼斯人潮聚集處就屬聖馬可廣場了
也是景點集中處
廣場這一區域就可以逛上一整天
像是聖馬可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還有鐘樓,嘆息橋,總督宮等等
廣場周圍還有各家老咖啡店

主教座堂就是圖片中的建築物
非常值得參觀,請務必要進入
不管隊伍多長,給我排就對了
裡面華麗到不行,完全起雞皮疙瘩
讓人眼花撩亂
如果要細看,可能一整天都看不完


教堂內部是無法隨意走動的
只能依照標示路線前進
但因為大家都想拍照,隊伍就會移動緩滿造成壅塞
加上裡面沒有空調,天氣熱的時候會不舒服
因而造成不耐煩火氣大狀況
所以建議來這邊參訪的人,要做好心理準備


教堂的鎮堂之寶
就是這個整片黃金的雕飾了
雕飾耶穌以及門徒
現場看非常震撼
還好燈光沒有打太強,不然眼睛都要被閃瞎

這裡參觀須另外付費
強烈推薦付費進來參觀



鐘樓顧名思義就是一個高塔,上面有大鐘
也是俯瞰聖馬可廣場的好景點
一樣排隊隊伍很長
但這裡要不要排就見仁見智囉
我是在大太陽下排了半小時進入參觀
上去後大概拍了20中的照就開始無聊而下樓離開
體驗感普通


從高塔上看聖馬可廣場˙
這個廣場真的超級大
在歐洲國家中算偏大的

白色方塊的地方是咖啡廳
有現場音樂表演
但價錢真的是震撼三觀,貴到吐血




威尼斯島上有一個滿有名的歌劇院
鳳凰劇院
櫃台有附解說機器,建議租來聽
而且還很幸運地遇到有劇組在練習
體驗了一下歌劇院的音響表現
比起米蘭的劇院,威尼斯的更為華麗
尤其是天花板那個吊燈,雕刻精細


在威尼斯期間,有到一間網路評分很高的餐廳用餐
店內風格帶有老式歐洲感
就是那種牆上掛著很多照片,還有擺滿酒瓶的風格
座位桌子都偏狹小

店家生意好到把對面空間也租下來當用餐空間
用餐時間到訪,會需要排隊至少20分鐘


我嘗試了一份墨魚麵
上餐時,對於外觀我有點小失望,不夠黑
感覺像是沒有攪散
但墨魚塊很多,而且很軟,非常好吃
份量也十分足夠
撇除價錢的話,是可以推薦給大家的


聖馬可廣場還有一個總督宮
原本我想要放棄參觀
因為看評論裡面幾乎都是藝術品
我就沒有藝術天份,完全看不懂
但由於在島上的時間非常充裕,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看看

確實真的就是走馬看花的隨便逛逛
裡面空間超級大
走到整個腳麻腳痛,隨時都想坐下
在圖中的空間休息了半小時才有力氣繼續往出口方向走去



出去前會經過嘆息橋
非常狹小陰暗的一個橋樑
加上牆面沒有粉刷,而是維持原始狀態
要不是遊客很多
我真的會被陰森感嚇瘋


嘆息橋通向地牢,這條走廊是最後一次能夠看見外面世界的機會
透過窄小的窗戶往外看,世界是如此狹隘
甚至無法完整看見天空與海洋
但我想可能準備入獄的囚犯,也無心看了吧



繼聖馬可廣場外,遊客最多的地方就屬這座橋
里阿爾托橋
是大運河上最古老的橋樑
但身處橋上時,完全感受不到這是一座橋
兩旁都是商店,反倒像商店街

在橋上可以拍攝到美麗的運河景觀
只是遊客非常多
大家都想擠在最佳位置拍照
因此想要拍到無人的照片,可能會需要等待



最後,則是學院美術館
也是我在威尼斯上參觀的唯一美術館
收藏大量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的作品
尤其想看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就是那個黃金比例人類素描
可惜並不是常態展出,偶爾才會出現,完全碰運氣


雖然如此,每幅畫作還是都非常精采
門票的花費絕對值得
而且也不怕腳痠,館內設有大量長凳
隨時都可以坐下
但基於害怕被別人看出我完全沒有藝術細胞,整場硬撐走完
直到走出門口時,腳已毫無知覺


威尼斯小小一座島
除了因為它即將下沉而急需一探究竟
風景、藝術,和獨特的體驗感
都足以讓人立刻下訂機票飛過來
威尼斯真不愧是威尼斯,果真是世界知名旅遊城市
此生必來


義大利連載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