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23

北義大利‧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咖啡篇)

 


鄉巴佬出城去之旅 (咖啡篇)

北義大利系列遊記還有最後一篇
也是我這次最期待的事物
在義大利喝義式咖啡

這次拜訪了幾間除了好喝之外,也很好吃的咖啡店家


首先就是美國連鎖店星巴克
有聽聞美式咖啡店無法打入對咖啡很要求的義大利
沒想到直接開了一間全球不到十家的工廠
而且就在米蘭市區
不拜訪真的是對不起咖啡達人的名號 (誰取的?)


原本以為需要排隊才能入場
沒想到滿意外的不需任何等待直接進入
裡面跟其他星巴克咖啡工廠一樣
客人非常多,中間的巨型烘豆機很吸睛,點餐動線很亂
體驗感老實說不是很好



好在還是有順利點到飲品
我二話不說直接選了在地飲品
居然是冰搖特調咖啡
這在義大利真的是太太太少見了
非常清爽,泡沫也很綿密
搭配果實飲用,把調酒文化帶入咖啡很有趣


Marchesi 1824
位在精品商店街內二樓的甜點老店
分位座位區與站位區
座位區需要另外付桌費
而站位區則市區要搶位 (笑)

身在二樓,從窗戶可以俯瞰樓下精品商店街的景色
想看景但不想人擠人的,可以來這邊喝杯咖啡


我忍不住點了一份點心,看起來實在太好吃
也確實非常好吃
酥皮酥脆,加上開心果碎,草莓片,以及卡士達內餡
口感十分豐富,當然味道也是層次堆疊
精緻度十分高的點心


搭配上一杯卡布,味道普通
只能說義大利人喝咖啡,喝的是一種氛圍
但下午喝有奶的咖啡確實是對義大利人的不尊重


所以我後續都改為早上吃早餐時後
來麵包店享用咖啡+可頌


一樣是中規中矩的小杯卡布
一樣是令人驚豔的有餡可頌
可頌外面超級酥脆,內餡超級濃郁,又帶有空氣感
滿分十分,我會給十一分


市區還有一家華麗世界知名咖啡連鎖店
LAVAZZA
店內裝潢美輪美奐
當然飲用區一樣分成座位區以及站立區
當天看到一群西裝商務客圍著吧檯聊天喝咖啡
座位區域則是沒幾位顧客
我還以為被包廠辦活動了咧


當天是旅程的尾聲
腳痠痛不堪,因此選擇坐著喝咖啡
喝了含有奶的咖啡
非常大一杯,喝完肚子超脹
一樣是中規中矩,沒有記憶點
我已經對義大利的咖啡不期不戴
再次驗證喝的是氛圍


再來是一個小鎮的咖啡館
小鎮不大,但至少都會有一家咖啡館
室外座位區總是人潮滿滿,彷彿是里民中心


我又犯了一個錯誤
午後喝了卡布奇諾
還好亞洲人面孔,店員應該知道是遊客而原諒我吧

咖啡味道普通
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這家位在科莫湖小鎮上
隨意看見一家雜貨店,就找了位子坐下
享受一杯咖啡的悠閒感



再來是一家威尼斯小有名氣的咖啡麵包店
滿多人中午來此享用午餐
我也點了一杯咖啡配上一個可頌
可頌一樣表現很優異,口感酥脆,味道香濃
咖啡則是中規中矩,帶有些微焦味



當然不能錯過的一定是威尼斯弗洛里安花神咖啡廳了
百年老店
從外觀建物到內部裝潢
甚至是服務人員的穿著與服務手法
都是百年以前的樣貌

想當然價錢一定不是很親人
我只是簡單喝杯咖啡和一份點心
就花費將近千元台幣



點心是義大利出身的提拉米蘇
似乎因冷凍過,蛋糕體偏硬,不好切開
味道上則是偏甜膩
沒有太令人驚艷,表現一般


這杯濃縮咖啡,確實可以喝到crema的甜味
但仍然感受到百年的風味
比較純樸而直接的沖煮,雜味多,喝起來帶有小渣感


這家店在我拜訪過的店家,可以排名第一
不僅咖啡表現中上
麵包糕點也超級好吃
唯一缺點就是室內狹小,空間擁擠,混亂雜亂


卡布的泡沫非常蓬鬆綿密,咖啡很香濃
重點中的重點,是它的可頌
開心果內餡可頌
爆炸級好吃,早上一吃,整個人驚醒
酥脆到不行的外殼,濃郁到不行的內餡
完美組合
配上一口咖啡,直接忽略周遭幾來擠去的顧客們,沉浸在美味中

這家紅帽子咖啡店,似乎也是威尼斯滿老牌的咖啡店了
因路過因此順腳進來休息


在義大利的時間,每天都看到各餐廳室外座位區的人們在喝橘色的飲料
原來就是aperol spritz,酒類飲品
剛好來訪時刻已經接近傍晚
酒精垃圾如我,假設真的頭暈的話,可以立刻回旅館休息
決定點一杯來試試看
喝起來有氣泡感,很清涼,帶有微苦,其實滿好入口的
但我喝太快確實真的會頭暈


消彌酒睛的暈眩,我就另外點了一份甜點
手做提拉米蘇
這份提拉米蘇是我印象中的提拉米蘇
咖啡,奶油,麵包體
非常好吃,偷偷說比百年咖啡館的提拉米蘇好吃


義大利麵包店都很適合吃早餐或午餐
最後一家也是想推薦給大家的麵包店
店內有座位,可以點餐後直接店內享用


卡布咖啡普通,牛奶比例偏高,奶味重
喜歡厚奶味的人應該會很愛
早上飲用滿適合的


可頌表現跟其他店家一樣,很棒
有嚼勁,但外殼又酥
可以吃到麵粉香氣


最後補上一顆開心果泡芙
義大利真的是到處充斥著開心果口味製品
而且還很好吃
真的是必須要一路吃開心果吃到結束
太愛了


總結一下,義大利的咖啡
表現都普普通通
主要喝的是一種社交感,氛圍感
至於風味層次豐富的咖啡,亞洲還是比較厲害
但麵包則是強烈推薦
隨便一家都超級好吃

北義大利系列遊記
正式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