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7

北韓‧真的是樣板嗎之旅(旅店篇)

hotela1

真的是樣板嗎之旅(旅店篇)

在北韓共拜訪4間旅店
平壤2間,金剛山1間,還有馬息嶺滑雪度假村

DSC_6399

這次總共住在平壤5個晚上
有四個晚上都是在這間旅店度過
西山飯店
我猜應該不是特級的
據說平壤特級酒店只有羊角島飯店跟高麗飯店
不過這間飯店設備比較新

DSC_6391

大廳寬敞大方
旁側的沙發椅晚上可是坐滿朝鮮導遊們
可能是休息
可能是交換帶團心得感想
也可能是在監視遊客有沒有亂跑出飯店

DSC_6386

房間內部就如同一般飯店
該有的備品都有
吹風機,熱水壺,空調等也都不缺
只有一樣東西令我跟室友感到驚訝
冰箱
我們先在這間飯店住兩天,然後離開去郊外,之後再回來住兩天
全部都住同一間房間
第一次入住有冰箱
第二次入住冰箱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整棟樓只有固定數量的冰箱
然後某個時間給某個房間用

DSC_6402

這張照片是西山飯店附近的體育館
離西山飯店差不多不到500公尺處就是青春大街
青春大街上豎立多棟各種體育種類的場館
我跟一位大哥就想說天色還早
出來走走看看一下
就邊聊天邊走到大街
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不允許的
只能在前方小小的公園內走動
還好當時沒有被抓到,不然被訓斥一頓是免不了的

DSC_6019

第二間飯店就是鼎鼎大名的羊角島飯店
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座島上
為什麼會蓋在島上?
理由眾說紛紜
有人說因為沒有地方蓋
也有人說是為了困住遊客

而也因此衍生出一種遊戲
逃出羊角島
這遊戲在中國遊客圈中非常盛行
聽起來好像大逃殺電影般驚悚刺激
確實很刺激
因為必須在黑暗中走離這座位在大同江上的島
不能被發現
如果半途中被抓到
不只有你有事,連導遊可能都不好過

我只能我說比較俗辣
還是乖乖待飯店裡吧

DSC_6041

正門望過去有些陳舊感
也不能責怪什麼
畢竟已經超過20年了嘛

DSC_6024

大廳一樣寬敞
不過沒有沙發區可以坐著休息

DSC_6071

關於羊角島飯店的傳說一大堆
最知名的就是神祕的五樓
電梯按鈕上沒有五樓
傳聞是監聽中心
專門監聽每間房間旅客的談話內容
跟逃出羊角島一樣
這也衍伸出一種遊戲
探訪神祕五樓
不過這遊戲風險大非常多
比較少人敢嘗試
我當然不用說,乖乖的不亂走

DSC_6077

可能因為擔心把遊客困住會無聊
每間飯店幾乎都有許多娛樂設施
像是卡拉OK,保齡球場,撞球場,游泳池等
甚至有些還有理髮廳
當然也可以在房間內看電視啦

DSC_6065

房間內掛著一副月曆
小朋友臉上是標準的北韓式笑容
稍顯浮誇刻意

DSC_6135

一樓大廳可以撥打國際電話
這張照片就是紀念我使用這支電話打回台灣報平安
電話下的墊子,70年代的復古華麗
意外地給人感覺協調不突兀
也或許是因為真的可以打通,心情愉悅,順眼不少

DSCF0158

早餐種類多,但偏油膩
令我驚豔的是現煮蛋料理
可以選擇太陽蛋,蛋捲,炒蛋等
等級瞬間提高十層

DSCF0144

羊角島飯店因為樓高,所以視野非常好
往外看出去就是平壤的地標之一
搭配上河岸景觀跟倒影
確實美的很有意境
連霧霾都彷彿是刻意安排營造氣氛似的

DSCF0279

第三間,馬息嶺滑雪渡假飯店
這間飯店是我心目中第一名
硬體設施是絕對的棒
周圍環境也非常清幽舒適
沒想到居然不是北韓特級飯店
讓我對他們的標準產生疑惑

DSC_6713


DSCF0277

這時候其實我有稍微注意到
北韓很堅持大廳挑高這件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會給人一種壯闊華麗感

飯店大廳規模比較小
左側有沙發休息區
一樣有娛樂設施
但因為住宿客人少
如果要使用必須提前說,讓員工準備
當天原本大家興致勃勃地想看看卡拉OK
可惜關門沒員工在場
只好在大廳喝茶跟導遊聊天

DSC_6706

既然是滑雪度假村就一定有滑雪場啦
馬息嶺滑雪場有11條雪道

有趣的是傳聞全北韓會滑雪的只有差不多5千人
一說是為了跟南韓對抗,他們有我們也要有的概念
另一說是為了偉大的領導金小胖所建立
大家就隨意猜測囉!

DSC_6704

房間內裝主要是木頭
整潔乾淨寬敞
超級超級舒服
如果來北韓一定要住住看

DSC_6955

最後一間,金剛山飯店
位在金剛山景區
古早時代這區域有對南韓開放
現代集團看到商機
投資修建馬路跟飯店設施
沒想到後來關係緊張
因此這些東西目前只有北韓人跟觀光客可以使用了

DSC_6970

是不是對這張照片感到疑惑?
其實被膠帶遮住的地方寫著HYUNDAI
另外一台電梯沒有遮住
感覺氛圍有種說不出的微妙呀
到底是想還是不想給人知道這是南韓建設的呢?

DSC_6887

房間算是不錯
空間寬敞
我跟室友住的這間房另外還有一個小客廳
早上由小客廳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是這趟旅行看到最美的風景

DSCF0349

這間飯店有個有趣的小缺點
備品沒有英文
我根本不知道哪個是沐浴乳哪個是洗髮乳
只好隨機抽一個
由頭洗到腳
好在沒有選到潤髮乳

但是有個大缺點
這區域電力不足
吃晚餐的時候就跳電2次
果然洗澡時沒熱水
年輕人是還可以撐一下
不知道同團的老杯杯們怎麼辦呢


以上就是這次住宿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