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7

北韓‧真的是樣板嗎之旅(出發篇)

begina1

真的是樣板嗎之旅(出發篇)

DSC_5940

出發去北韓前特地繞來水果攤
為的就是讓大家儲備一些水果
據說北韓境內蔬果比較缺乏
但後來發現北韓也是有在販售水果的
只是以寒帶水果居多
像是蘋果葡萄柑橘等

我購入桃子跟香蕉
應該要帶比較耐放耐摔的
畢竟要吃很多天
撞來撞去很容易腐壞

DSC_5945

在機場,領隊發放北韓簽證
手拿著簽證我終於有一種緊張興奮感
阿,終於要踏上神秘國度了

不只是我,大家都不停的對著藍色小紙拍
到達北韓,馬上會連同護照一起被導遊保管
而離開北韓,則是被北韓海關收走
所以可以摸簽證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小時吧
當然要把握時間大拍特拍

DSC_5948

簽證內部很簡單
是一些個人基本資訊
護照號碼,相片,停留時間等

DSCF0625

有人一定會有疑惑
北韓簽證要如何辦理呢?
在瀋陽有朝鮮辦事處
就位在七寶山飯店中
由旅行社代為處理

DSC_6062

掛上行李條
不知道為什麼平壤機場的代號是FNJ
有趣的是瀋陽機場的代號是SHE

領隊再三強調
貼在機票上的行李牌不可以弄丟
北韓海關要求嚴格
會檢查行李號碼
如果你沒有貼紙
必須等到大家都走光
確定剩下的是你的行李
你才可以拿著行李離開
出來時可能還會受到導遊團員無言的壓力
所以千萬要用生命保護好行李牌

DSC_5952

拿到機票也順便拍一下

DSCF0094

終於要登上北韓國營高麗航空的飛機囉
當天因為人數較少,搭乘小飛機
安托諾夫An-148
烏克蘭安托諾夫國營公司製造
機齡快四年,算滿新

DSCF0102

機艙內有商務艙跟經濟艙
商務艙全部都是朝鮮人
而經濟艙則是混合坐
所以搞不好會有機會跟朝鮮人坐一起唷

空姐都會說一些中文和英文
基本上只要你不對著空姐拍,他不會制止
也可能是懶得制止
遊客全都超及亢奮的拿著相機不停拍

DSCF0101


DSCF0114

螢幕撥放的不是安全指示影片
而是黨的宣傳音樂會影片

DSCF0111

在發放報刊雜誌時
我跟空服員要一份
他有點愣住
心理OS說,這個外國人不懂朝鮮文,幹嘛要朝鮮報紙
搞不好在懷疑我是間諜
不過他還是給我了
簡單看了一下,文字居多,沒有什麼圖片
幾乎是黑白印刷
另外也看了宣傳刊物,中文版
用詞浮誇到令人發笑

DSCF0117

居然有飛機餐,好令人意外阿
我以為50分鐘的行程應該只提供飲料而已
沒想到有傳聞中金小胖發明的漢堡包
味道類似麵包比較乾的美而美
不知名的肉片+些許生菜沙拉+兩片乾麵包
如果你有意識到這是北韓,會吃得比較開心

DSCF0613

第一眼的北韓
是遍地農田
似乎與其他國家沒什麼不同

DSCF0609

終於抵達北韓順安機場啦
入境前需要通過不知道算不算嚴格的行李檢查
海關請我拿出相機跟手機
不過我沒有開機跟放電池
似乎不知道怎麼操作
所以他只摸兩下就放著
可能他覺得不能這樣輕易放過我
又開了我的行李箱檢查
但也是只翻個兩三下而已

我算是很早就通過海關
出來等待團員們時
一個陌生女生突然靠近
嚇死我了
以為還沒開始旅遊就要回台灣
原來是朝鮮導遊阿
早點說嘛


正式踏上北韓土地
請繼續收看系列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