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3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



從JR稻荷站下車,走出來就可以看見了
非常的近
但不要以為這樣就不用走路
因為痛苦的在後面



上WIKI查了一下
伏見稻荷大社是遍及日本四萬多座稻荷神社的總部
現在看到的建築是西元1499年重建的



神社基本配備,水手舍
讓參拜的人洗手簌口



只是我不知道上面有寫名子是代表有人訂下來了嗎
那...這樣我用到會不會怎樣阿...



進去後可以看到許多拜殿
日本人幾乎都會參拜
只是我不知道是拜什麼的






みくじ = 運氣
不要小看這一張紙,可是很貴的...



繼續往上走,就會來到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點
千本鳥居



有兩條道路,我看不太懂
不過兩條是通往一樣的地方
你可以一條去一條回



每個鳥居上都會印有捐贈者的名子
真的是超級多的
從山底下,一直爬到山上
你完全脫離不了鳥居的身影
這就叫如影隨形吧



另外一個指標就是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所以在這邊你可以看到任何大大小小的狐狸



只是有些長的不是很標準XD



我是下午到的,所以爬到山上時已經五點多
看大部分的人都開始往山下走
愈晚這邊感覺有點陰冷
可能是都是祭祀的東西吧
所以建議可以早上來






忘記說,這裡是不用門票的
是不是很佛心來著
所以去參拜時多少捐點香油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