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3

首爾‧腳差一點斷掉西米達之旅 DAY2



腳差一點斷掉西米達之旅DAY2





今天跟多恩約9點地鐵站出口見
我們提早出來晃晃
看看首爾車站



真的是很大
而且全部都是大片玻璃,這點跟仁川機場頗像的
裡面商店不外乎麥當勞阿,31冰淇淋之類的連鎖店
二樓就是百貨公司還有美食街
規模雖然不小,但還是無法跟台北車站的迷宮比擬
(我對台北車站有嚴重的恐懼感)



繞道前面去
很奇怪,星期天反而人不怎麼多



這裡就是火車站入口
他們坐火車是採良心制
也就是進去車站不用刷票
隨便走就可以進入火車月台,然後就可以愛搭哪台就搭哪台
在火車上看你運氣,幸運的話不會遇到查票員查票
你這趟車就可以做免錢的囉XD
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很遵守規定的買票
最特別的是他們買票可以上網買然後列印,這樣就是票了耶@@
超讓我驚豔的,我覺得這樣很方便



最後來到地鐵首爾車站站1號口
這裡也是離我們飯店最近的一個地鐵口



跟多恩見面後
她幫我們跟窗口拿到一張有中文的地鐵圖
之後幾天都靠它了!
居然還要詢問才有中文可以拿QQ
有多恩真好>///<



沒多久,就來到梨花女子大學啦
多恩說她好久沒回來學校了
沒關係,我帶你來!(好像有點錯位了吼XD)
一出車站,馬上就覺得不妙
這邊...這邊地形居然給我起起伏伏的...
才剛開始就是上坡 上坡 上坡 啊啊啊!!!



踏入校門口後更是不得了
原來梨花女子大學是一座山
不要看圖片很平坦
是斜的,是斜的,是斜的!!!
所以絕對不要走回頭路,相信我,你會很想死!

這棟建築物是將地下給挖開,建教室,K館還有餐廳之類的
很有名也很奇特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整棟都有冷氣!!! 讚到翻!!!
我們先快點進去涼快一下吧



裡面非常的大,超像無敵鐵金剛裡學下底下的密室
而且什麼都有
就連電影院也有,多恩說他沒課的時候會來這邊看電影
要錢的啦,不要以為學生免費
這棟好像挖到地下六樓,還滿深的
所以要到地面當然還是坐電梯好



爬不知幾個坡後,來到不知名的系館
我這時候問:多恩,那宿舍在哪邊阿?
多恩:在最高的地方,要爬到頂喔
我聽到整個昏倒
多恩接著說:所以上去後就不下來啦(笑)

你們這邊應該沒有學生騎自行車吧,我問
沒有,這邊騎不太動
所以你們都用走的囉?!
多恩:對,還有人穿高跟鞋
我:驚?!蝦咪?!
趕上課的時候,超多學生穿著高跟鞋奔跑
我的媽呀,這還像話嗎
完全不能小看梨大女學生的小腿啊!!!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搶破頭要來梨花女子大學上課
如果是我的話,拚死拚活也會考其他學校



我硬是要多恩帶我來看她的系館
這完全是自討苦吃的要求
系館居然在另一個方向= =
而且超下面的,也就表示等下要爬上去...



每個系都有一間休息室
還有個人置物櫃
這間就是中文系的
雖然不是很大很豪華,但想到不用爬上去宿舍
這裡簡直是天堂啦!!!



我們自文學院出來,從後面繞到教堂
因為前面的樓梯任誰看了都不會想爬
梨花女子大學是教會學校,所以每一位學生每個星期都要選一天來教堂做禮拜
多恩:到教堂的時候,我都不想爬樓梯
就從剛剛地下那棟坐電梯上來,然後從後面繞過來
哈哈,我想每位梨大的同學應該都自有一套懶人課表吧XD



緊接著跟多恩的朋友,仁蕙見面
因為我們還沒有吃早餐,所以來到這家巷子內A炒飯
很隱密捏,好險有在地的帶路



這家店小小的,也很詭異的早上十點就開始販賣飯類跟麵食



她們玩弄起娃娃上的眼鏡
有發現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生嗎



我們點了一碗海鮮炒飯
超好吃!!!
真的很好吃,只有微微的辣
然後很香
來梨大一定要來這家吃飯



吃飽了好上路XD
到了每個人來韓國必逛必買的保養品化妝品店啦
梨大出來前面整條街全部都是這種小店
而且很多店家的小姐都會說中文



我們先隨意看看
之後去晃一下KOSNEY
多恩在這邊買了小禮物給大家唷~



在路邊剛好看到雞蛋糕,雞蛋糕!!!
網路上說的雞蛋糕!!!



很酷,是名符其實的雞蛋糕
裡面完完全全的包裹一顆荷包蛋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我愛>///<
後來在明洞也有看到有攤子在販賣



我在網路上看說要帶美金來韓國換韓幣比較划算
因此只有帶二十萬現金,而現在身上只剩五萬了
好巧不巧,換錢所不是找不到就是沒開
所以只好省著點用

在多恩跟仁蕙帶領下,我們來到HANSKIN
據說這牌子BB霜不錯
店員也很熱情的介紹,只是中文不太好
多恩就開始跟他用韓文溝通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有人會說韓語太興奮
劈哩啪啦的說,速度超級快的
感覺都不用換氣的一直說XD
害我們愣了一下
最後被店員的熱情感動,就把卡給刷下去啦
店員人很貼心,還把試用品分別包裝好



這邊真的很值得細細逛
多恩說她都是逛街完再去上課,或是下課後狂奔來逛街
據說有人大包小包的到課堂上耶
不知道梨大學生有沒有認真上課吼XD
完全就是女人的天堂

差不多時間就繼續往新村前進
路過一家冰店
仁蕙就說這家紅豆冰很有名
常常大排長龍



哼哼,看到冰店怎麼可以不進去呢
二話不說,手刀前進
去試試看韓國要排隊的紅豆冰吧

這家店的旁邊就是多恩在上中文的補習班喔



一進去就感覺質感不錯
好像韓國滿喜歡用木頭裝潢
只是店名我也不能跟大家說,因為看不懂啊(攤)



裡面座位不多,大概就容納二十幾個吧
好在今天人不多,我們不用排隊就進來了



瓦力現身!!! 我也把WALTER帶來了
只是W先生苦無出場機會 QQ



我們點了抹茶紅豆跟紅豆牛奶
看到冰,我的手都開心到發抖,整個大晃
他的冰跟料是分開裝
紅豆裡面的年糕超超超好吃
非常的軟Q

吃完冰休息過後就要去弘大附近晃
咦?新村勒?
已經被我們路過啦XD
因為新村是喝酒的地方,所以路過就可以了
雞排...我的新村辣炒雞排...



原本是要坐公車過來,但是太陽太大又剛好經過地鐵口
就很順便的坐地鐵到達弘益大學
這裡跟梨大很像,也是獨立一個商圈
只是這邊賣衣服的比較多
還有因為弘益大學是藝術學校,感覺比較...怎麼說,放蕩不羈吧
到處都是彩繪噴漆、公共藝術
晚上這裡則變身成酒吧夜店的聚集處
所以這邊外國人也特別多



但我們的目標是彩虹市集
假日的時候有些藝術家會在這邊擺攤
販售自己創作的手工藝品
規模嘛,就不用太期待



某個藝術家很熱情的幫我們寫名字
她書法超棒,隨便撇一下都像是一幅畫
我已經無法認出哪個是我的名字了
有請多恩解答!!!



看到旁邊有奇特的眼鏡
這兩個人開始了,她們好像對眼鏡特別喜愛吼XD



我們在這邊尋尋覓覓的找明信片
收到卡片的發幾個聲唷
我是在敷衍啦,不過多恩是發自內心的
所以請好好的接收它XD

在咖啡店寫卡片時,我隨便撇一撇
多恩驚呼:亭文,你怎麼寫那麼快?!!!
哈哈...我不知道要寫什麼阿...






喔耶~第一家咖啡店
這邊三步一家獨立小店,五步一家連鎖店
整個就是充斥著咖啡的城市阿
轉圈圈~韓國人也太幸福了吧~



我剛剛忘記說,從地鐵站道弘益大學校門口那段
是一個大斜坡
而我們又爬了一次來到這家店
想活在韓國,首先你的腿要非常夠力



這家店叫...Ori Pekoe
雖然它店名是英文,但菜單上全是韓文阿 =口=
多恩跟仁蕙解釋給我們聽
有些詞多恩還不是很熟悉,像是cinnamon跟vanilla
肉桂我一聽就知道
但多恩好像說了:"叭哩哪"就是..."叭哩哪"
他們倆個就努力地想要如何解釋"叭哩哪"給我知道
我:啊?   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最後我突然醒悟,啊!!! 是vanilla吧,香草對吧
多恩:對對對!

現在想起來,還真可愛啊~



最後我沒有辜負他們兩個的努力
點了香草拿鐵
呼,走到快累死了,這時候來杯涼的很舒服

這時候多恩很認真地在寫卡片
我則是很認真的在找換錢的地方
我們快要沒錢了呀...






這家店的廁所很隱密
居然是在櫃子的後面?!
而且他的鎖很令人不知所措
弄了好久還是不知道怎麼鎖,尷尬地跑出來問:門要怎麼鎖
真有點不好意思>////<



多恩這時候要去趕巴士回釜山了
我們則是跳上地鐵到東大門去換錢
等下再趕回這邊看亂打秀



回到弘大後,爬了第三次坡= =
腳好酸啊,真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找不到一家店進去
最後只好隨便選



非常棒的,來"韓國"吃"日本拉麵"
哈哈哈,怎麼會做這種蠢事啊
不過很好吃耶,而且好像從服務生到廚師都是日本人的樣子
價位有點高



還不到開演時間
就在附近隨意晃晃
發現韓國的電線還沒有地下化
全部密密麻麻超亂
我想這點台灣做得很好!!!



旁邊有一家全家商店
剛吃飽想睡,去買咖啡提提神
旁邊的社區感覺很高級
因為很有神秘感又很安靜



NANTA,亂打秀
在之前就聽說很值得一看
所以不管它票價多少,都還是給他刷下去



到現場就直接跟櫃台小姐拿票就好囉
訂票上官網,非常便利簡單
還可以選位子



劇院小小的
但坐在後面還是會看不清演員表情
所以極力推薦,往前坐!!!



整部戲就是在述說一個婚禮宴會的食物準備過程
每個演員都非常有張力
表情很多,動作誇張
而且非常爆笑
他們利用廚房的器具敲擊,很有震撼力
非常值得花錢來看!!!






晚上的弘大
這時候年輕人跟外國人就開始多起來
不過我們也要準備回家



我之前有說過"每天"都會來逛超市吧XD
因為實在是太近啦
每次來都會看到狂掃的景象,真的很令人讚嘆



一整排的辣醬
不過有點乏人問津...



我因為想要嘗嘗韓國的米酒
在超市仔細地找尋
結果居然買錯了!!!
買到一個什麼鬼的碳酸飲料...
快氣死我了,虧我還特地買雪碧要加在一起喝

旁邊就是三角型包裝的咖啡牛奶
那個比香蕉牛奶好喝上千倍~



再來要介紹這個布郎尼
超好吃!!!
我們搬有八盒回台灣
要吃跟我拿唷~~~

今天真的腳痠到炸翻
回到家也差不多十一點多了吧
先睡覺再說
明天是最累人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