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3

京都‧京都御苑(櫻)



京都御苑



上禮拜京都的櫻花紛紛滿開
知道京都御苑開放時間時,已經是7號了
他只開放到8號下午三點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衝過去

我從京阪線神宮丸太町車站出來
大概走10分鐘可以到達
路上看到一顆漂亮的櫻花樹

很奇怪的事,京都櫻花最多開最漂亮的地方
不是觀光景點,反而是那些平常的點
像是停車場,學校,車站等



這張是要離開後,又繞一大圈回去拍的
走到腳都要廢了






看到這桃林,還以為是櫻花林
害我高興了一下
因為從側門走到這邊要十分多鐘
不過還是很多遊客在這邊瘋狂的拍



因為很雜亂,所以也沒有久留就進去京都御所內了



因為我不知道方向
京都御苑又超大
我只好跟著人群走



沒多久就看到這景象
也太誇張,我都笑了

進去御所時要檢查包包
裡面有警衛隊駐守,就像是台灣的憲兵



進去的門口
跟出來的門口不一樣
不過進出都是由側門



一進到裡面,有一個牌子寫
京都御所春季一般公開
他公開時間一年只有兩次,春跟秋
每次一個禮拜
其他時間則是要申請
所以一般民眾都是把握一般公開時間跑過來參觀



人太多,我就很懶得拍照
所拍整個大概給大家看看
大家都超有秩序的前進



其實...這只是個小殿
但全部的人都擠在這邊拍照



皇家的標示,橘花



剛剛那邊的前面是一個大廣場
旁邊有擺一些小攤
日本最會來這招,什麼都是"限定"
根本很難管住自己的荷包






這才是正殿,不過很空虛
然後你可以看到那人群有多擁擠...



很多父母都帶小朋友出來走走
日本小朋友都看起來小小隻
而且都穿的超可愛



這位小弟弟一直想要穿過去圍欄
被媽媽阻止,就坐在地上玩沙
但媽媽也放任他這樣玩耶
如果在台灣早就被抱起來了吧



走到另一個廣場



看到人圍成一圈
原來是在玩球
規則是只能用腳,大家傳來傳去
球掉到地板就要重新來



終於到最後面的地方,應該是皇家花園吧
種植很多棵櫻花樹
不過開的情況沒有很好









太陽超大,有點熱
休息喝水後就出去了

現在看到的這一棟就是駐警隊的辦公室






裡面的櫻花太高,很難親近
所以我跑到外面來拍
我對著他拍了一個小時吧
然後又面對太陽,眼睛快瞎了






現在幾乎櫻花樹都長葉子了
已經沒麼櫻花可以看



出來的草皮上很多人在野餐
他們都會自己帶一塊布,鋪著就坐上去

八坂神社上面的円山公園是直接幫你鋪好
不過那個要用訂的,不是先暫先贏
現在應該也滿滿的人在那邊



走回車站,旁邊的鴨川
這裡也種植很多櫻花樹
也超多人在這邊野餐、騎腳踏車(自転車)

下次開放的時間是秋季唷
請好好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