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3

台南‧小吃之肆



台南小吃之肆



阿堂鹹粥
Tel:(06)2132572
Address: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雙全紅茶
Tel:(06)2288431
Address: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赤崁棺材板
Tel:(06)2240014
Address:台南市中正路180號

洪芋頭担仔麵
Tel:(06)2253505
Address: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73號

路線:阿堂鹹粥→雙全紅茶→赤崁棺材板→洪芋頭担仔麵→星巴克



最近天氣冷,很想吃點熱的
一開始就先跑來阿堂鹹粥
沒辦法,因為他從凌晨五點就開始營業
然後很帥氣的只到11點



不是假日,裡面居然滿滿都是人
讓我躍躍欲試
不過看到價位表有點讓我想轉頭就走
而且他價位表還超大一張
不怕嚇到人嗎 = =?



點一碗魚肚湯
因為有薑絲的關係,吃起旯不會太油膩



跟一晚綜合粥
其實就是粥...只是他非常貼心的將魚刺剃掉而已
我覺得這樣一碗90元
有點貴...



原本是要到不遠處的洪芋頭担仔麵繼續進攻
但因為太飽然後又太熱
就跑來雙全紅茶喝杯涼的



一杯20元,容量就跟早餐店差不多

從後面的廟,繞著小巷子隨便走走
之後再回來騎車到下一攤



從中正路騎到快到海安路
就可以找到沙卡里巴
裡面很多有名的小吃
這次的目的是這一家,赤崁棺材板
千萬不要以為他在赤崁樓附近喔



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來拍攝過耶
而且這家店開很久
牆上都掛滿老照片



棺材板是一定要吃的
說穿了,就是炸過的麵包裡面裝玉米濃湯
這要快點趁熱吃
冷掉了會非常油膩

小聲說,其實我不太喜歡棺材板耶



除了棺材板,還點一盤炒花枝



跟炒鱔魚
這兩盤吃起來都有點甜甜的
鱔魚是我第一次吃
沒有到跟花枝一樣脆,但也沒有像一般魚肉一樣軟
讓人驚豔的應該是洋蔥XD
很甜又很脆






接下來跑到洪芋頭來吃担仔麵

抱怨一下
台南最近一直在修路
搞得路面坑坑洞洞然後縮減車道
非常難騎 ~"~



洪芋頭跟度小月這兩家可說是師出同門
一家是大房,一家是二房
但因為度小月比較會宣傳包裝吧
導致現在變成担仔麵的代名詞

不過我覺得洪芋頭大贏度小月喔



小碗擔仔麵,40元
份量是真的不多
但非常好吃,尤其是有蒜泥調味



加點一盤豆芽菜
調味似乎跟担仔麵相同
不過很普通



這蝦捲跟花枝捲超好吃
外面很脆裡面又可以吃到花枝跟蝦子
尤其是沾芥末,異常適合

整個結束後就到星巴克喝杯太妃核果拿鐵
阿~也太幸福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