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3

首爾‧腳差一點斷掉西米達之旅 DAY4



腳差一點斷掉西米達之旅DAY4





早上到地鐵站看到這恐怖人龍嚇一跳
現在不是已經過了上班時間嗎?
之前還特地問多恩,想要避開上下班的無敵擠地鐵時間耶
很害怕下去會是怎樣的情形
除了在台北,北京跟日本也都非常恐怖
而且很不巧地都在上下班時間搭過= =
來韓國居然也讓我遇上了
真的很懷念高雄的空曠阿~~~
不過下去後發現,沒有想像中誇張
還滿一般的,在車廂內沒有人貼人的情形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南山谷韓屋村
在地鐵忠武路站3號出口往後走就會看到
這區好像很多媒體新聞辦公大樓
而且韓國的馬路真的都超大條!!!
在地上滾十圈可能都還到不了分隔島



早餐我們想說:阿,還沒吃過海苔飯捲耶
所以從首爾車站就開始尋尋覓覓
沒想到一出地鐵站路口就有一家,就直接進去吧



好在阿,菜單上有圖片
因為大嬸們完全不會說中文、英文、日文
只能用比手畫腳的



點了一個正常版的飯捲
裡面包滿滿的蔬菜還有醃醬菜
是還滿爽口的



和一個柴魚灑滿天的飯捲
只是不知道什麼醬料的味道有點酸酸的
也很不錯吃囉
我們兩個人解決了兩條大飯捲,超飽



之後就爬到這入口
真的是用爬的,因為它前面是一條長陡坡



而這裡面就像是一個公園
地形非常多元化的公園
不是超斜的上坡,就是很低的下坡

門口有立一些人像牌,遊客可以照相
旁邊的廁所很乾淨喔
韓國的公廁好像都是有人在打掃的,都非常非常乾淨耶
所以不用擔心會遇到噁心的髒東西



今天好像公休
所以兩旁的房子門都是鎖起來的



無法進入房子全中
繞來繞去像是鬼打牆般的都是樹
加上爬上爬下,走沒兩步腰就超痠痛
我們就走到廣場旁邊的涼亭坐下來休息
其實我們才走不到十分鐘吧XD



恰巧遇到不知道什麼活動在彩排
整群人在跳傳統舞蹈
每個大嬸包覆能力都非常強!!!
超厲害的,難怪韓國人都超級白~哈哈






旁邊有一些韓國傳統草編的器具
就幫瓦力照幾張相囉
坐在這邊休息好久後覺得差不多該離開了



出來後覺得莫名空虛,繞到旁邊小巷子看看
一看不得了啦~超像基隆的阿嬤家
沿著山坡蓋的房屋,非常小條的馬路,還有...有點髒亂的環境...
跟基隆完全一模一樣阿!

被我發現韓國米酒,但只能看不能喝阿
下次叫多恩帶幾瓶來台灣好了



差不多時間我們來到明洞
明洞地鐵站隨便一個出口出來都是超級熱鬧
是一個非常大的鬧區商圈
但先忍住!!!



先到不遠的明洞聖堂參觀一下
雖然不遠,但...但是是陡坡啊啊啊!
你以為會習慣嗎?不!!! 腳會廢掉...T^T
爬上去的時候腳都在抖抖抖
韓國人看起來完全沒事般的箭步上去



明洞聖堂好像是因為一個韓劇而變成觀光勝地
超多日本人、台灣人在這邊拍照

韓國基督徒佔總人口大約40%
算是很高的比例
所以在韓國隨處可以看見教堂
而且都非常華麗



到達時剛好是正中午
炎熱加上腳一直抖
我們就在後排坐下來休息
裡面氣氛莊嚴,非常安靜
靜到你講話都必須要用氣音,才感覺不會打擾到正在禱告的弟兄姊妹們
我連快門都不太敢按,因為那聲音超級明顯的 ~"~

我就跟媽媽說我要出去拍幾張照
回來時,他居然給我睡著了...
是說裡面暗暗的又很安靜,還滿好睡的啦






這邊不得不說真的是讚!!!
匯聚超多不論是化妝品或是服飾的店家
連鎖店或是個人經營小店
但以國際連鎖店居多






只是人很多,尤其是日本人很多
來到這邊都會不小心懷疑一下:到底是在韓國還是日本?
耳邊一直傳來"媽西達、媽斯..."的日本話
反而"西米達..."韓語聽不見兩三句
其實還是有些中國爆發大戶三三兩兩的在人群中

明洞路口有諮詢的人員
有中文跟日文或是英文,非常貼心
當你逛到頭昏腦脹,認不清回家的路時
找穿紅色衣服的就對啦
我覺得韓國在觀光上面做得很不錯



當然這邊國際平價服飾店是少不了的
ZARA、H&M、FOREVER 21、GAP etc.
不過晃了一圈,我只想找椅子坐下XDD



每間保養品化妝品店都塞滿人
真的是很誇張
在梨大那邊逛還比較舒服

逛到一半,因為已經超過午餐時間
我就拖著媽媽去找烤肉店吃午餐



噹噹噹,前一晚在網路上面查到的景福宮烤肉店
非常顯眼好找



進去時還以為在休息,因為完全沒人



不知道該點什麼,就隨便點
他們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喔,連菜單也有中文的



這超酷的,原本像是兩顆乾硬的藥丸
加水後,就碰的膨脹成紙巾耶
也太神奇了吧@@
媽媽還一直在那邊說哪裡可以買,想要帶回台灣 = =|||



雖然說在韓國吃飯有小菜是很正常的
但會這樣把整個桌子都塞滿也不太容易啊...
真的有點嚇到我們
不過有一碗蒸但很好吃,就跟在北京的水晶烤肉吃到的一樣
那個海鮮煎餅是我們另外點的
超超超好吃
原本擔心點太多加上小菜滿桌會吃不完
但事實證明,很輕鬆地下肚
因為太太太太太好吃啦~~~
海鮮煎餅料超多,麵粉不會很厚,冷掉也很好吃喔
最後還外帶去南山上面野餐



至於烤肉就不用多說了吧~流口水~
我們點綜合什麼的加上牛舌
用青菜包起來,我的媽呀,馬上幫我再訂一張機票!!!
那牛舌真的好吃到翻天,不過也好貴...QQ
全部吃起來差不多要十多萬元



吃飽後出來發現天氣陰陰的
非常不妙阿



果然買完冰跟水,從商店出來後就開始下起大雨
只好到旁邊躲雨跟吃冰
這冰超酷,也是上網看到的
一粒一粒的彩球,但吃進去卻是冰
汽水的味道,他還有巧克力咖啡版跟另外一種我忘記了
只是彩虹版看起來比較上相,所以就給他買下去....
結論:小孩子在吃的東西!



看雨小一點後,也不想逛明洞商圈了
就直接走去坐纜車上南山

路上還飄著毛毛雨
我記得小學時如果沒帶傘,老師都會發垃圾袋給同學
但!!!不是叫你披這樣的啊= = 是能遮什麼...
老師都會叫同學把書包裝進去垃圾袋,然後將書包放頭上遮雨
小妹妹們太讓我大開眼界了XD
還兩邊要勾著中間的手,是要飛到哪嗎?



走一段超級遠又是爬坡的路終於到達電梯這邊
我之前還很認真查"如何最輕鬆到達南山塔"
沒想到一開始就爬上這麼一段...



是說坐電梯已經是最不費力的一個方法了
一下子就可以到達坐纜車的地方



有沒有看到寫CABLE CAR
看不懂沒關系,看圖片也可以知道這就是坐纜車的地方



上樓跟他說兩張票



單趟6000/人,來回7500/人
當然是買來回囉



纜車可以看到首爾市景
是不是跟台灣很像!!!
時間不會很長,大概差不多十分鐘就到達山上



霸特!!!居然是樓梯!!!
天知道我們腳有多抖了啊...
還爬上去根本就會廢在上面
還是硬著頭皮慢慢慢慢蛇上去



到達上面整個人都要跪下來感謝神了
我們先隨便拍拍照,然後去買了一隻冰
到涼亭那邊野餐,因為又開始下雨






高台上全都是鎖
就連這顆心裏面也有,不知道怎麼弄進去的



從這邊其實就可以看到首爾市景
如果不想花錢上去的話,這邊也不錯






這就是南山塔囉,可以看到天氣很糟糕
過中午之後,雨下下停停的

吃完東西,腳也不怎麼抖後
我們就決定買票上去



其實售票人員會說中文,但我硬是用英文跟他買票
我買泰迪熊博物館+觀景台套票,14000/人






這就是塔的入口,剛剛那個是紀念品店喔
完全不能上塔的



售票員跟我說先去看博物館再上去觀景台
我們就遵循這個路線
進去時是用刷門票方式耶,好省人力喔
只是會讓人有點疑惑就是了



裡面就是利用泰迪熊來展示朝鮮歷史
不大,一下子就晃完了
小小聲說,其實有點空虛...



不過第一次來,就看看嘗鮮






接下來就要上去觀景台
其實南山塔不高,只是因為它在山上
所以很適合看夜景



最好是傍晚就先上來,因為到了晚上
一批一批的旅遊團,會讓人感到恐懼
等電梯都要等上許久

這邊廁所很乾淨也很高級喔
因為我們去上了兩次吧XD



我看不懂,NG?  是指這邊Not Good嗎?
怎麼這樣子拆招牌呀XD
對了,這邊可以寄明信片喔
有販售郵票跟卡片



因為沒有背腳架來韓國
就算放進行李箱,我看爬這樓梯我也背不上來吧
所以就手持的拍了幾張夜景
這張已經算是不抖的,再加上有無敵PS銳化
應該還可以看吧XD



下山後又跑來東大門這邊
晚餐還沒吃,好餓






附上醃蘿蔔,辣醬跟鹽
可樂當然是要用錢買的



挖哈哈,看了就好餓
馬上吃一口有醬的,噗!!! 好辣~
整瓶可樂應該有三分之二都是我喝掉

不知道這間是不是網路上說的
因為吃完後出去,轉個彎...看到同樣的twotwo炸雞...
而且這間店整間坐滿沒半個說中文或日文的人
害我們好尷尬
幾乎都是上班族,下班後來喝酒吃宵夜的
然後居然餐廳就光明正大抽起菸耶...
我都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但這完全不影響媽媽撒錢能力,還是在東大門灑得很開心
之後還趕在樂天超市關門前趕緊去採購
回到家完全不想動

剩最後一天囉~明天要去江的另一邊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