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3

京都‧嵯峨野竹林



嵯峨野竹林
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訂
因為這範圍太廣了



從JR嵯峨野嵐山駅下車後
就開始走路
到野宮神社,繞到嵐山公園,然後再回來
因為今天下雨,所以感覺特別不好逛



因為過中午後放晴
所以我就又再回來竹林這邊拍照



嵯峨野竹林應該是旅遊團必到景點之一
看到許多旅行團,一團一團的進入竹林
不只是外國觀光客,日本觀光客也很多
加上人力車通行
在這邊拍照要小心被人群擠來擠去
尤其是拿單眼的朋友



竹林是這邊的招牌
每一棵竹子都長得超高







通過竹林後事野宮神社



這裡好像是專門祈求姻緣以及學業的
所以香火很旺盛
就如同台灣的月老以及文昌

野宮神社有名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出現在《源氏物語》中



而這鳥居可是大有來頭
使用留著樹皮的木頭所建造而成,稱黑木鳥居
是日本神社牌坊中最原始最古老的樣式



待一下子就前往嵐山公園
途中看到這幾尊菩薩
很可愛,一堆外國人拿著相機對它猛照



在橋上拍的全景
現在來嵐山真不是時機
櫻花樹沒開幾棵
現在,4月初,據報導已經滿開了
想賞花的可以到這邊
我看過網路上有人拍的照片,非常漂亮



太失望了,沒多久就回市區

聽說搭一次人力車要價不菲,可是超多日本人坐
感覺他們花錢沒有在客氣的



回程的路上看到幾家店還滿有趣的
其中一家是這個咖啡館
我以為是住宅,看到招牌時整個很驚嚇
原來是咖啡館阿~



另外一家就是理髮店
有一種很古老的感覺
我很喜歡

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嵐山地區晃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