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3

猴硐‧仆街沒人理好悲傷呀之旅



仆街沒人理好悲傷呀之旅





唷呼,我寫這篇遊記效率真的非常好,拍拍手!!!
時間就回到上個星期五
跟大家約好星期六中午在猴硐車站集合
天殺的,我要從南部上去啊,知道那是多遠的距離嗎!!!
大概是你半夜想吃消夜,樓下鹹酥雞沒開,只好跑到過好幾個路口的麥當勞這麼遠

要趕上第一班的區間到達台南高鐵站
我必須5點半出門
最近不知道大腦哪邊出問題,一覺起來都已經中午12點
因此我很害怕睡過頭,就打算不睡了!!!
哼,我到高鐵上再補眠(不知在跟誰賭氣XD)
沒想到身體自動的跑上床去,驚醒已經早5五點了
我的膽都快破掉
馬上收一收行李,快速地出門

頭昏腦脹+緊張+肚子好餓
而且我不知道沙崙車站離高鐵站多遠
一路上都用手刀的速度在走
所以...
我錯過親愛的7-11還有最愛的MOS
看到上圖了嗎,一整排人都在吃早餐啊啊啊!!!
唉~睡覺,睡覺就不會餓了!



沙崙線很方便喔
火車站離高鐵站非常非常近
就如同從家裡的廁所走到廚房這麼近
如果你家有百坪以上,我也幫不了你囉XD
可是要注意它車廂只有四節
不要跑到第一車廂或是第十二車廂,以為人會很少
NO~那會坐不到車唷~



到達台北後,先盧強強帶我去吃早餐
因為君憶還在客運上晃
為了趕火車,放完行李
就跳一下上火車,前往猴硐

大家都在不同車站上車,很趣味耶
很像在玩弱到不行版的全員逃走中
我是獵人!!! (戴上墨鏡)
車廂只有四節,找人很好找
火車一到,就看到阿寬的臉迅速從眼前飄過
馬上跑過去找他,誰知道他站在人最多的一節= =
只好硬擠上車
到達南港站後打給念鑫,他居然有位子坐,還不過來找我們QQ
可惡,到猴硐再堵他
最後集合的是孟C,在七堵看他一臉茫然,我大聲地呼喊他
好在他有過來會合
終於,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囉~
開心的一直在車上嘰嘰喳喳



我們先到車站前覓食
念鑫真貼心,還幫大家準被冷泡茶
等下口渴可以喝
但不是我碎唸,可以建議廠商在瓶口做個濾網
這樣比較好食用喔!
我一直不知道要怎樣阻止茶葉跑進我嘴中
渴的半死,只能1cc,1cc的喝
搞得我快瘋掉了

之後因為太熱還去吃那個什麼一枝春還是春一枝的冰棒
好好吃>///< 我真的無法抵擋冰的魅力
可惜的是釋迦口味的賣完了,連在華山也是賣完的狀態QQ



在願景館前不知所措許久,大家才熊熊發現應該要前往貓村才對
還沒到天橋就看到一隻貓昏倒在檯子上
後來不知道誰拿出無敵醒腦食物
牠碰一下跑過來吃,吃完又呈現昏倒姿勢



這邊現在被定位成貓咪村落
以前是礦區
我覺得可以跟九份金瓜石區分,很不錯
找到自己的特色
但是!!! 但是!!! 假日人好多啊~~~



貓村是在火車站的後面
講白一點就是後站的地方
過天橋就可以直達,不用轉來轉去



也不用擔心迷路
因為路只有一條啊 =口=
或是謹記一項原則:跟著人群走
包準你平安的遊走在猴硐
只有身體方面喔,心靈上的愉悅就不保證了



這裡因為貓很多,人很多
不要帶狗來!帶狗來也請牽好
大家都不是很樂意見到貓兒狗兒追來追去
(我是還滿想看的啦XD)
如果主人看不懂字,也請自家的狗有自知之明
他是一隻狗,即使體型再像貓,他還是狗
我看到很多臘腸啊,吉娃娃啊,馬爾濟斯啊之類的小型犬



猴硐除了貓村還有其他很多可以觀光的地方
不要被貓村蒙蔽了你的雙眼
就像我們這群觀光客,真是膚淺的遊樂
如果時間夠多的話,來趟有深度的旅遊吧
最好是深到無法自拔那種



原本想說全部人來一起仆街應該很壯觀吧
前天晚上還很認真的跟強強討論
沒想到...沒想到那群沒良心的
都給我穿淺色衣服
強強前面還會敷衍我一下
到最後只剩我自己仆街,好悲傷呀 T^T

旁邊那紅紅的袋子是垃圾袋...= =
我居然倒在垃圾袋旁?!!!
怎麼沒人提醒我...



算了,來看貓比較實際
轉過頭發現這隻心機貓



還給我擺POSE勒?!
自以為在外拍嗎?
牠迅速地吸引人群
不到五秒鐘,大概圍觀有二十幾個人了
快呼吸不過來,只好默默退出戰場



附近看似廢墟的地方
其實都是貓咪的家
不要看起來很像垃圾場,就亂丟垃圾在這裡

那三間屋子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貓咪,沒人有勇氣去掀開
掀開來如果衝出貓爪就好玩了
還是乖乖的用眼睛看就好


很多人會帶食物來引誘貓兒們



不知不覺中就變成這麼大隻
忘記放比例尺
我形容一下喔,大的程度
就像你以為今天是陰天,結果出太陽
OS就會跑出來:討厭,今天太陽怎麼這麼大阿!
對,就是這麼大!!!



牠原本很安詳的趴著睡覺
(還活著喔)



被吵一吵後,不爽的抬起頭
看得出他想罵人,又不會說人話的彆扭表情嗎
牠還想繼續硬撐,度菇度菇的
但可愛的不太明顯,顯得兇惡

這隻還算和善,睡眠中被手亂摸也不會怎樣
非常隨便的貓XD



這隻就不一樣了,很難親近
我想說碰一下應該OK吧
手才靠近一點點,牠的拳就撲過來
還對我小小的吼了一聲
我只好立刻遠離



接下來發生的事太感傷了,就用空白照帶過吧
我不想提起在這邊仆街,但沒人理的傷心事
現代人真的很冷漠耶



往前走就是一個小廣場
其實到處都是人
小小的街道擠滿人,那種感覺很難受



很虛弱的小貓,全身都在發抖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冷到(可是我一直在流汗耶)
還是受傷之類的



走到這以為是底,我無意識的唸出牌子上的字
向前走,前方有大量貓出沒
旁邊飄出一位小弟弟,他說:沒幾隻啦!
欸,現在是七月耶,雖然是大中午
但誰知道會不會有不怕光的阿飄兄啊
嚇我一跳
弟弟呀,下次可以站著說話嗎?
不要一邊飄一邊說話,很危險



實際走上一遭,發現這邊貓其實不多
倒是人很多= =
我是來看貓的呀,太太
可以請你有活力一點,好嗎?



繼續走就會開始是居民的住家



門口發現妹妹
這位小妹妹無法敵擋強強的高大帥氣
笑的超開懷
要矜持啊,小妹妹
還一直捏他們家的貓,帥帥



搞得帥帥一臉不爽
完全不想鳥人
嘿,賣阿捏,是你家妹妹玩弄你的呀!
(感謝念鑫提供照片)



旁邊那顆黑黑的,就是強強的頭
看妹妹的眼睛有多麼專注
黏在強強臉上
還嬌羞的咬手指

真的好古錐 >///<
一直趴在地上擺動作
分明就是想給人拍嘛
妹妹,你練習多久了啊,哈哈哈
當妹妹轉過身,大家還倒吸了一口氣
居然穿綁脖露背的小洋裝耶@@
真妖豔



玩完妹妹,就換我的瓦力被玩
君憶逼迫瓦力站上去葉子上面
那底下是懸崖耶
我超擔心的






之後突然有這詭異的東西出現
我在前面拍照時
後面一對母女也走過來
妹妹說:我知道他是假的喔
念鑫居然打我一槍:妹妹好聰明喔,這位姊姊(指我)都不知道是假的
我在旁邊極力的澄清:我知道啦,那很明顯耶!
只是這位松鼠大哥出現在這邊...是想...嚇貓嗎?
有感覺是想表現跳躍,結果被卡住的情形



一個人家外牆放的石塊
不知道為什麼圍了許多人
原來是這家住戶"俏皮"的生態吸引人群

狗兒一直:旺嗚,旺旺,還不只一隻
旁邊有人驚呼,有狗耶?!
然後耳邊又傳來:欸欸,這邊有鳥耶?
「哪裡?! 哪裡?! 」這聲音此起彼落
還有些昆蟲阿,螞蟻阿之類的爬來爬去
當然少不了貓啦
都快可以連結成食物鏈了= =



從葉子事件開始
瓦力沿路被姐姐們玩弄
他真的快哭了



我在最後還被逼迫臉朝下仆街
很燙
然後要一直憋氣
很僵又很喘
最怕呼吸,吸到小石子

強強,糊掉了你知道嗎XD
不過沒關西,因為你抓到重點了
後面那一家人!!!
為什麼要眉開目笑的看著我被凌虐啊QQ
那爸爸也太開心了吧?!
快點機會教育一下旁邊的女兒啊
這很危險的,知不知道!
這時候我撐得很酸,然後念鑫也不跟我說拍好了
真壞心耶~



我也來回報一下念鑫
我跟念鑫兩個人自拍時
我就突發奇想,仆街沒人理,那來拍鬼臉照!!!
念鑫馬上一口答應
結果看到照片
念鑫:你很心機耶~
我就回答:哪有,我很用心阿,只是沒你專業XD
沒看到我努力的擠成一團嗎?

這張真的不能打上黑色長條
因為眼睛太有戲了!!!
而且好大一顆←這是誇獎喔~



為了保護當事人以及我對她的承諾
打上黑色長條
真的是,功力比不上阿~
不要再噹我了,我深深敬佩她的專業!!!
請受我一拜~(跪)

念鑫同事們,可以叫她在辦公室表演給你們看
這不用事先準備,也不用道具
很輕便的才藝XDDDD



我們往回走路上看到一隻表情很多的貓
被人摸爽爽



下一秒就擺臭臉= =
幹嘛青我啊,又不是我叫他停的
哼,瞪回去,閃人



來一張大合照吧
這是一群心機重穿白衣,不願意仆街的人



猴硐小小的,逛一下大概2個多小時就可以準備回家
因為人太多+天氣太熱+喝不到茶
根本不會想要待久一點
我比較建議周間來,可以玩的悠閒點



回台北後,來當代藝術館旁邊一家咖啡店喝飲料
因為我快渴瘋了
然後討論一下要去哪裡買做卡片的材料
可是非常不巧的,外面正在下暴雨
是暴雨,不是大雨喔,像是強烈颱風登陸的那種



趁雨停去看看外面的創意市集
他們名片都做得很棒耶
給他拿了好幾張
我還驚呼:這是名片嗎嗎嗎?(我絕對不承認我有破音)
太激動了
老闆尷尬地說:對...對呀...
我臉一陣紅,慫恿念鑫還有強強跟我一起拿
然後快點飄離開現場



買好卡片材料後
手上就多了一個戚風蛋糕
小小的,要價330元
還算好吃囉,可是我比較想吃楓糖的啦><
大家應該是餓了,分食的速度應該可以參加奧運



在MOS寫卡片待到7點半
接著去華山Alleycat's吃晚餐
今天華山有不知道名稱的活動
架了個小小舞台,樂團在上面演唱
只是...我唱都比他好聽!!!
走音是他們樂團的特色嗎XD



這家店是義式餐廳&BAR
手工披薩,還有脆餅跟三明治
當然有酒精類飲料



我叫著拍照拍照,換了一顆鏡頭
君憶拿出他的iPhone給我補光
還有阿寬的HTC
但因為真的暗到不行,我直接放棄
專心吃東西吧!

這麼黑暗的環境下,我居然還有這種成果
太佩服我自己,快哭了我 T_T



華山裡面很多餐廳
而且質感都不錯
這點...駁二就要檢討了
當然一些展覽阿之類的各有各的特色囉



結束晚餐也結束今天的旅行
回到強強家,跟多恩skype
喔耶~快要去首爾找多恩啦~

洗完澡刷完牙
又被逼迫喝完一瓶啤酒
終於可以休息了
今天很傷心又很疲勞
還是早點睡吧


來說一下強強家
不知道他會不會被歹徒綁架
房子地段真的很好
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
(應該不會被鎖定吧XD)
住家附近巷子中,可以發掘許多神秘建物
很豐富的午茶阿,甜點阿,咖啡阿之類的小店
生活機能好
百貨公司林立
很適合跟人家炫耀家裡地址←重要
木頭地板!!!(這我超想要的)
冰箱隨便撈都是啤酒

姿君說,如果朋友家在台北市,然後有70坪
請努力巴住那位朋友
雖然強強家不大,但很厲害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巴住他!!!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