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3

青海‧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 DAY4



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DAY4





每天都是在下車尿尿的時候
可以偷抓一兩張照片

今天一早起床就發覺不妙
下著雨,而且不小
氣溫降了許多,已經不是乾冷了

今天要轉換住宿地
早上大家匆匆忙忙地將行李搬下來
我們要前往都蘭



前往青海湖的路上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真的是美到讓我一直彈舌
很想把司機大哥打昏,讓車子可以停下來
熊老師也曾要求下車拍照
(他這一趟沒拍什麼XD)
無奈,這是山路,是山路啊啊啊!



每次路邊有什麼生物出現
大家都會開始驚呼:有羊、有牛!!!
整車都會不約而同的拼命往外看
連原本呼呼大睡的也都驚醒了

應該是來到青海第一次看到路邊的羊群
大批且快速的移動
牠們移動中不忘吃地上的草
真的是非常有效率的羊群XD



開往青海湖的路途中,我真的是抱很大期待
古語言,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到達後,我差點要把司機殺了
熊老師也順便一起做掉
快 氣 死 我 了 !

有沒有記得昨天,熊老師說過什麼話?
對,他說了,青海湖那邊更多更大片,更大片!!!
雲更大片嗎= =
到底哪邊有大片油菜花田啊!熊老師出來面對!



我們被載到二郎劍景區
一下車就知道,完了,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虧我們還是主打攝影耶
怎麼會來這種地方
看過去跟旗津,跟淡水沒什麼兩樣啊

我mur太久了,不好意思XD



白色的牛拯救了大家灰暗的心情
爭相搶著坐上去拍照
一次10RMB,我覺得有點貴



有看的出來"很痛"的感覺嗎?
白牛主人一直拉扯鼻環
我在旁邊看都起雞皮疙瘩了

總共有兩隻牛,我們大約有接近百位同學
牛們OS你應該不會想聽



我馬上就往後頭走了
眼前的海,就是青海湖
是鹹水湖喔,應該來玩猜拳喝湖水的
(芃姿應該不用猜,她好奇心旺盛XD)

天氣真的不好
但轉頭一看



我的媽媽呀
大藍天,大大大藍天啊啊啊
腦袋給我指令:狂奔過去
但你知道這邊海拔很高
所以我還是有理智的快速競走
這真的太令人興奮了



之後我就沒有再過去海那邊了
全都一直在這裡拍照
加上色彩比較鮮豔的雕像也在這邊



待沒多久又被催趕上車
要去吃午餐了
這時候我超羨慕旁邊自己開車來玩耍的旅人
自助旅遊,真的是一碰就會著迷的遊玩方式



中午一樣吃合菜
一樣很嚴很油很辣
倒是青菜多了很多樣



午餐結束後,全部的人都往這條街上走去
想找個紀念品什麼的帶回台灣
我跟品潔就隨意地走走晃晃,目的在明信片
在前頭幾家店找不到後,整個有點放棄
結果被我瞄到中國郵政
超開心的!想轉圈圈灑花!
差點在青海湖這邊高山症發作

沒想到裡頭已經擠了不少人
集合時間也快到了
就快速地買了兩本明信片
還有幸運地搶到最後二十張郵票
↑  超爽,不枉我們冒著生命危險拔腿狂奔

收到信的朋友們,郵票是青海湖買的唷
要好好保存捏XDD



這條街...真的有點無趣
我只好照旁邊賣香菇的阿婆
來表達很無聊的想法



是的,我們又要上車了
今天只下車了大約不到一小時吧



中途下車尿尿
不過路邊有這種廁所算好了
還沒有看到比張壁古堡髒的廁所XD
所以可以放心來這邊旅遊



路途中大家開始玩樂
唱唱歌或是打打牌
沒想到大家橋牌都好厲害耶
我跟庭均默契不錯,我們兩個贏到都蘭啦啦啦~~~
在超晃的車上打橋牌,頭會很暈= =



路上的景色
開了半小時後,大概還是這種景色
剛開始會很驚奇
後來就,喔



到達飯店,大家先回房間放行李
不得不說,房間在三樓
沒有電梯啊,居然沒電梯!
搬行李到二樓就快喘不過氣
我到達三樓的時候,眼前整個黑掉,快昏厥
嚇 死 我!
好險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跟芃姿馬上下去晃晃
門口有位阿斗仔,怎麼可以不去攀談呢XD
衝過去聊了幾句
他們是騎機車從長春-烏魯木齊繞一圈
超酷的,騎了八周
已經在回程的路上
這位人高馬大的阿斗仔是德國人唷
不過英文說超好的
還有讓我驚訝的是,芃姿英文說得很好耶



我們接著晃到旅館外邊
就在四周繞繞走走






非常鄉下的景色
沒有高大樓房
幾乎都是平房,很簡陋



我們逛進一家小雜貨店
離飯店最近
因此全部的人都擠進這家
貨物幾乎都快被搬光
老闆娘大概賺這天就可以抵一個月了吧

兩個小朋友都超可愛的
妹妹很安靜、很害羞
弟弟則是超皮

吃完晚餐又去拜訪了一次
汎汎、小迪跟弟弟、妹妹玩了起來
真的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



問她可不可以給"姊姊"照幾張相片
她很認真的擺好姿勢
真的好乖巧喔~



弟弟則是超愛玩的
在旁邊跑跑跳跳
愛捉弄人,愛吃糖果



吃飽飯走遠一點
繞到另外一邊
路上遇到幾個小朋友都好害羞
想跟他們打招呼、玩耍
他們都在旁邊笑笑的看著我們

那隻狗叫得很兇喔
如果不是牠不栓著,我根本不敢逗留
好心機耶,明明前一秒兇得跟什麼似的
就被我拍到裝可愛



今天有超過一半時間都在車上
見到大山大水的景象令我震撼
但屁股好麻
青海湖有點失望,好在之後轉晴
在都蘭遇到好多小朋友
他們都很害羞

明天要繼續西行
格爾木,一個熱鬧的中繼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