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3

青海‧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DAY8



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DAY8





真後悔我回到房間後就整個人趴上床
導致身體更加疲累
但今天是自由逛逛日,怎麼說還是要跟芃姿準時下樓集合
今天行程是打算晃晃市區,然後沿路走到水井巷
走吧~先去吃早餐囉!

我們來到一家牛肉麵店
西寧人早餐都是牛肉麵喔,就像是台南人早餐喝牛肉湯一樣
不過...早餐就吃這麼豐盛
不會拉肚子嗎?(很奇怪的論點XD)



真的是無奈啊,下雨,為什麼下雨!!!
濕溼搭搭的,感覺就很煩
而且我沒有帶雨傘

來這家店,點了"不辣"的牛肉麵
陳彥廷這個小子居然說這是他唯一覺得看起來好吃的東西
其他還有很多好吃的好不好
像是烤羊肉阿,就比在其他地方好吃一千萬倍!
還有...
我居然苦思十分鐘還是想不出好吃的耶?!
真的這麼難吃@@嚇到我了

說到吃的,我覺得楊瀞真的很可愛
某天的餐點有"番茄炒蛋"
她整個人超開心,手舞足蹈
嗨到連吃了兩碗飯
口中直說:天啊,居然有番茄炒蛋耶,好台灣味喔!



走在路上就會想要到處看看
被我瞄到這位阿桑,在幫他們家花園裡的花澆水
重點是,那是二樓喔
她不會以為她們家窗戶是落地窗吧XD



我們吃完早餐後的目的地就是,清真寺
這家寺廟據說是青海省最大的一間
但你知道的,中國到處都要收錢



連這邊也不意外的需要門票錢
記得好像是十幾塊人民幣吧

其實...我是覺得可以進去看看耶,大家
舟車勞頓,好不容易來到西寧
沒進去好可惜喔

可是他那張臉是怎樣
感覺超賤
我們又不是付不起
哼!早知道就拿百元鈔票砸在他臉上
老娘有的是錢啦!
不過還是要找我八十多塊的零錢喔,謝謝XD




只能在外面乾瞪眼
還好...旁邊一家店將我們的注意力全都吸過去



沒有錯,就是在販售伊斯蘭教的用品
記得之前被我們調戲的那位粉紅衣小弟弟嗎?
不知道他幹嘛呼巄姊姊
說是寺廟發放的,沒得買
結果今天被我們找到,亂開心一把的
心裡還把粉紅一小弟弟罵了一遍
虧他長這麼帥,真是不老實



大家很快就逛起來
我這時候面臨第一個昏睡點
努力地撐著,過去應該就沒事了



今天要走許多路
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厲害,我居然都沒有哀耶
如果是以前,早就耍賴加碎碎唸了

在青海第一次看到喇嘛
就在背後,是背後喔,偷偷拍他們
對喇嘛印象不是很好
有一次在修齊大樓坐電梯要去四樓上課時
好巧不巧單獨跟一位喇嘛待在同一部電梯
他全副武裝,身包紅布,手拿了一根不知道是什麼的棍子
面容非常的無表情
我整個快被驚死,害怕的縮在電梯的角角
自此,我對喇嘛都沒什麼好感



無聊的時候,我開使找到處找小孩子玩
這位妹妹非常沉浸在手中的食物
無論怎麼逗弄,都只是遠遠的看著我們
連媽媽都親自出馬說:跟姐姐打招呼呀!
天啊,這位媽媽也太上道了吧,她說"姐姐"耶
來這邊,十個有七八個會說,跟"阿姨"問好呀!
少女們都非常在乎人家對自己的稱呼
所以聽到"阿姨"這兩個字
頭上的筋會爆裂不少,心裡OS也會精采很多
大家要小心措辭唷~



西寧市跟一般都市景觀沒什麼兩樣
都是商家、賣場林立
而我們也大多是走馬看花



路過某天晚上逛的夜市,莫家街



路過三顆路樹
其實他們非常有來頭,是古蹟



路過很奇妙的民主街



路過青海省人民政府
沒有照片,就用旁邊的教堂代替吧
恩...不知道寫出來會不會被中國官方鎖定耶...
可是我還是冒著生命危險說一下好了
祈求上帝不要讓我成為因寫遊記而被關的犯人,阿門

在人民政府前面,有大批的人群拉著白布條抗議
至於抗議什麼我也沒看清楚
現場非常安靜
沒有人拿大聲公煽動群眾情緒
沒有人拿汽笛鳴聲
更沒有的是,大批記者以及SNG車
對於外地來的我們,非常好奇的按了幾張照片
說時遲那時快,警察不顧來來去去的車流
追著我們,硬要檢查相機,確定我們把照片刪除
真是的,我昨天沒睡覺耶!!!!!
快要嚇到尿褲子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顯眼,還是警察眼睛太利
快門才剛按,他就踏出第一步衝過來
說老實,警察隊我們是很和善的啦(這樣算不算是好話XD)
旁邊有一位大哥,拿錄影機,被兇還被罵,硬逼刪除影帶

以上應該沒有壞話吧,不要抓我
要抓就抓我鄰居XD
他住在台南市XXXXX,哈哈哈哈



經過驚嚇的插曲後,終於終於到達水井巷
大家是不是太恐慌,所以要撒錢安定心神啊?
每到一家店,都可以把人家店搬到收攤



介紹一下,水井巷是西寧市最熱鬧的一條街
任何紀念品在這邊買就對了←青海大學學生說的
我看到"某位先生"手提十幾座和尚雕像,我都傻了= =
大家戰鬥力很強!



午餐也在水井巷解決
就燕麥粥,加上濃濃的羊味
有點噁耶,其實
然後另外感覺就是,好辣
哈哈,每天離不開"好辣"兩個字

傍晚參加一個莫名其妙的分享會
整個官腔來官腔去的
這時遇到第二個昏睡點
(楊瀞你為什麼會這麼有精神?)
當麥克風開始傳來傳去的時候
我的招數是
眼神不要跟拿麥克風的人對到
或是拱人開口說話

陸續活動是大合照,然後就是閉幕晚會



其實晚會這玩意嘛,就是吃吃飯,看看表演這麼簡單
最後搞得像是拚酒大會
大家不知道是壓抑太久還是怎樣
拚了命的喝,最讓我吃驚的是辜思篤同學
是海拔高比較不容易醉嗎?
居然連喝十幾杯青稞酒,臉不紅,眼神也沒迷茫
那酒精濃度68趴耶
(上面資訊錯誤,是四十幾趴,感謝Alice Ger糾正)

但後來的紅酒很好喝,害我小喝了一些
原本想說不要太早就顯露本性的XD

總之,晚會很圓滿的結束
也將這次活動畫下一個句點
我們明天清早要離開青海前往上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