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3

青海‧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 DAY6



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DAY6





好不容易來到第六天
關鍵時刻,我們要前往這次活動主要目的地
可可西里保護區
海拔高達4千多公尺

大家都是平地來的小孩
台辦工作人員很擔心我們的身體狀況
前一天晚上還要求我們
能不洗澡就不要洗,避免感冒
能多早躺在床上就盡量早點昏迷
連醫生的的房間也隨時歡迎
但不要過超過十二點...小孩子還是不要亂跑XD
很 恐 怖 的

這份美其名是提醒,但實質上是威嚇得宣言
嚇死人了,搞得像是隨時都會呼吸困難似的
弄得人心惶惶!



這張才是今日下車尿尿照
我們在一個崑崙礦泉水的出水口處上廁所加休息
一下車,隊長,就是官威很大那位
拉著我到出水口那
很驕傲地說:這水,賣得很貴的!喝喝看!
我驚恐地轉頭看著他,這...真的可以喝嗎?
瞄向旁邊,司機大哥已經喝了一口...
就連札西也把水瓶裡原有的水倒光,來裝這珍貴的泉水
恩,我只知道很冰就是了



旁邊是小小的水池
我不知道是太髒還是太清澈
看起來綠綠的,透透的
可是旁邊又漂浮很多垃圾

講到這,就覺得好笑
熊老師一上車就開始展現他的成果
今天天氣不好,我只抓小景
老師照了一堆噴泉跟水= =
我問他說是不是那個小小的噴泉
熊老師就有點怒:什麼小小的,你沒看我拍的嗎?很大!



旁邊就是青藏鐵路
我們開在青藏公路上
青藏公路又稱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
也是中國軍隊最重要的補給線
哇,整個人知性了起來~好有知識的文字XD



忘記說,一整個早上都會是在車上的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說往高海拔不可以睡覺
可以我真的很想睡啊啊啊!
從文字中可以看出我多麼想睡的慾望嗎?
但當我一睡著,就會有熊老師拍我
拍到最後我都要怒了
想睡但不能睡的痛苦,讓我頭漸漸疼痛起來

這個地方要記錄一下,可是我忘記是哪裡
遇到下雪 !
是真的飄雪喔,在七月初的夏天
雖然目前第一名還是北京的第一場冬雪
但這還是令人興奮啊!
看到大家羽絨服都上陣
有點覺得之前不屑帶羽絨服這項建議的我很愚昧
(可是我是發自內心的恥笑耶,真不知當時是哪來的自信吼)
手 超 凍,就快速拍幾張上車取暖



遠遠就看到前方的山頭已變白
可見今天有雪山可以拍囉
聽到下雪,雄老師超級興奮
像個小孩般的雀躍不已
開心到在車上猛拍自己的大腿說:下雪囉,哈哈!



這台警車已經跟我們兩天了
莫名的在崑崙山成為大家爭相拍照的紅牌



前面有沒有提過這邊海拔很高?
頭越來越痛,臉色也開始發白
檢查指甲,蝦咪?! 也泛紫啦!
應該是高山症發作
有點不知所措,又不能睡覺
非常難受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拍了以下的照片
所以大家就不要太計較構圖啊,有沒有對到焦啊,這些微小的事
我已經使盡我吃奶的力氣按快門了



到達崑崙山口
這邊海達高達4700公尺
真夭壽,還沒到過這麼高的地方
沒有力氣去閃避大批拍照的人群
只能趁人少抓個幾張
或是回來用電腦修掉XD



在大巴上看了部片子,可可西里
是在敘述盜抓藏羚羊的事情
這部影片獲得2004年金馬獎最佳攝影獎
影片中的景象真的非常美麗

上圖照片是我拍的
不是竊取劇照喔!
兩旁都是凍土,前方是雪山
路上稀稀落落的車子
可惜沒心情換廣角鏡
不然真的非常非常壯觀
有種空曠寂然的感覺,很適合大口喝酒



看來我在這裡還拍滿多照片的嘛
真開心~
當時意識好像有點不清,所以也不知道會拍到怎樣的照片
拿數位相機跟拿底片相機有同樣的心情,真嗨~






可可西里保護區是一個非常大的區塊
我們只到索達杰保護站
在這邊已經無法忍受,想去吸一兩口氧氣
就像毒癮發作般
好在等廁所排隊時遇到隨隊護士
他說要拿藥,我就乖乖上車等
醫生來時,我正在啃蘋果
還被醫生大大訓斥了一頓!
他不知道我是病人嗎QQ
我發現醫生很愛碎碎唸,他真的唸很久→為什麼午餐都是水果

大家開心地在外面跑跑跳跳
我只能在車上坐,悲情...
感覺好些後,我跟品潔到車外晃晃



想說都來到這了,拍一下紀念
證明我真的站在這裡!
是真的喔,我是拿相機的那位

這時候全部的人都在後面,拍照阿,餵小藏羚羊阿
玩得可開心的呢~



這裡真的沒什麼好照的= =
我真的是對不起出錢的我自己
好不容易繳了那麼多錢來看藏羚羊本人
結果...高 山 症 發 作...






我只能學熊老師拍水



拍倒影

大家上車後,我看熊老師整個
紅面滿光,異常開心
原來是3號跟7號的小羊特別喜愛他
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
還揚言哪個人拍到小羊親他,特獎就是誰
回程的路上不時聽到雄老師形容小羊是如何的喜歡他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位老人~



對了,這時候我換到第一排
品潔旁邊的位子
真的是才女阿,一路上畫了很多圖
(回來後只整理了一張XD)
特殊能力還有能將30分鐘~1小時的景色迅速融合成為一張圖
可是這邊的景色看起來都一樣耶,我問
她就說:有差啦,來的時候山在右邊,回去時後山在左邊阿
噗,也太妙的答案
可是每張畫都真的長的不一樣喔,很漂亮
敲碗,敲碗,說好的圖哩,快點交出來!



回程的上廁所地點,很高級
很神奇的建物,完全不知道作用在哪



大家在這邊猛拍
而且我高山症感覺好一些了
也抓了不少張



下午接近傍晚回到格爾木
一群人由宋老師帶領去市區逛逛
格爾木算是到青海到西藏的中繼站
還滿新的一個城市



我們用雙腳,從飯店走到市場去
大家看到這群觀光客應該都很想撈我們一筆吧
無奈阿~水井巷大勝!






北京西單,看到這個我有嚇到
西單在北京可是好幾棟百貨公司耶
你連個85度C都沒有也想叫做西單商場
不過真的很熱鬧喔,只是我們去的時候都關門休息



接著到一家燒烤店吃東西
店內小開,粉紅衣小弟弟
他實在是太害羞
弟弟阿,你這樣怎麼交女朋友勒?
跟你說句話還要哄好久
姊姊是有這麼難聊是不是,說說看阿= =
大家還把茶快速喝光,一直叫他來到茶
呼喚他收桌子,送菜單,送衛生紙
一群上了年紀的姊姊就坐在那邊調戲小朋友
現在想起來是有點太超過了XD



玩弄完年輕的小弟弟後,又去了一趟超市才踏上回程的路
遇到藏敖!
不過這位藏敖的眼神...是在青我嗎?
還是他想裝無辜呢?
大家好像這輩子沒看過狗似的,對著牠一直拍一直拍
甚至還上前摸牠,真是有點好欺負的感覺
他才六個月大,是個幼犬
眼睛紅紅的好像是結膜炎
到後來才發現是品種的關系,據說這種品種特別昂貴
原來這位藏敖身價不斐阿,失敬失敬!



今天晚上特別難熬
攝影組的我莫名的被文書吃豆腐了XD
原本只是想去交照片給小馬
看到他用電腦的樣子,整把火都上來
豪邁的推開他,坐上椅子
沒想到,這是悲劇的開始...

至於是什麼悲劇呢?
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