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3

青海‧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 DAY3



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之旅DAY3





吃完早餐,前往大通鷂子溝國家公園
不敢相信居然打得出"鷂"這個字耶@@
大通是鄭鑫的老家,感覺得出他有點興奮XD

天氣不錯,陽光大的有點恐怖
但是不會熱,氣溫大概在十幾度左右吧



中途在加油站上洗手間
以前記得中國加油站不多
這次應該是坐大巴的關係,遇到許多加油站



有一家人開著應該是柴油動力的車子來加油
穿綠色衣服的妹妹很可愛
我跟她揮揮手,她則對我微笑

不過很奇妙的是,我在旁邊拍攝時
被店員阻止了?!!!
只能悻悻然地收起相機



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抵達目的地
一下車,就來個大地遊戲
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全部的人分成好幾隊,一隊十人
兩人夾球,比手畫腳
其實有點老梗XD
不過也很快的炒熱氣氛
青海的大學生非常認真地看待比賽
這下子...不能敷衍帶過了...






陽光強烈
雖然拍起照來比較美麗
但毒辣的紫外線也讓我們這些嬌嫩的台灣人吃不消
大家能包的全都沒有露在外面
只要曬個五分鐘,就會有刺痛感
非常恐怖!


                                                                                                                                                                                                            照片由Alice Ger提供
大地遊戲之餘,我們在這邊跳拍
青春活力,就是要用力跳啊!
跟在平地比起來吃力很多,跳沒幾下就開始會喘了
小命重要,愛注意捏!



許多生意人看這邊有大批觀光客
牽著馬就來兜售
不過被台辦的老師一喊:千萬不要去騎馬!
大伙整個變臉走人



突然旁邊一個小口竄出牛隻
像生孩子般的,一隻隻蹦出來
馬上跟幾個同學衝過去
霸佔了牛群的通道,近拍了幾張
距離近到牠直接可以把我們踹飛
還好牠沒有攻擊性,不然...
我也不知道牠為什麼要裝可愛的吐舌頭
下一秒牠馬上噴尿,整個性情很難掌握



午餐,直接就地野餐
是乾糧,就是乾糧!
熱狗X2,大餅X1,滷蛋X1,酸奶X1,酸菜包X1,面紙包X1
最受歡迎的就是面紙包了

樹陰下跟外面溫度差超多
在陰影坐一下就會手指冰冷
但走到太陽下,馬上又被曬傷



牛們也很聰明的在樹陰下休息



午間休息後,才是徒步競走
整個嚇到,因為行程有點變動
還以為之前的遊戲就是徒步競走
非常精裝的上陣,只帶了相機與水就出發



路上風景真的沒話說
漂亮
可惜天氣變化很大,午後轉陰下雨
還是拍得出藍天,怎樣!!!






整座山都是針葉林
真的是地理課本上的高海拔植物耶
這裡是高海拔耶,現在才有這種感覺
整片綿延的樹林,看了心情就好好






在路邊看到乳牛,覺得好像仙境的感覺
馬上用相機捕捉下來
我有把這張送去參家攝影比賽
取名,牛吃草,我想熊老師應該是不懂海龜湯吧



裡面有露營區
帳棚是很酷的蒙古包
很多個,好像是固定的
無法移動那種



這邊生態真的很俏皮
樹下還有婦人在唱歌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後面那種矮矮的樹就會讓我想到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路邊的蒲公英,就這一株
好完整,是整球的
這邊好像童話的世界喔
拿在手上就會騰空飛走的感覺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你懂!



走下山更是夢幻
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
快速地按了幾張
熊老師默默地說,這邊不要拍,青海湖那邊更大片
天真的我就相信了,我相信了熊老師說的話話話!!!!!

旁邊看到有人在寫生
佩服的五體投地,會不自覺的產生敬意
像是有一圈光芒在他四周散射
太才華洋溢了,真的對這種人沒轍



接下來到土族文化村
踏進大門,就會有人披掛白布條在你脖子上
表示歡迎,有吉祥的意思
想說留下來可以紀念
但後來它一直勾到相機就有點惹到我了XD



這裡就是那種旅遊團會帶來的地方
恩...很...怎麼說...為展示而展示



之後的表演也是
就是完全為觀光客設計的



剛開始的走台步讓人很驚嚇
每個人的OS應該都不是很好聽吧
唯一比較引起興趣的是後來的鞦韆



這個很厲害的感覺



跟觀眾互動也是一定會有的
據說...被坑錢
強逼進洞房後,硬是被要求包紅包給新娘
可是我看這些新郎們感覺很爽阿XD



吃晚餐時,他們一桌桌的上酒
一碗碗的青稞酒就這樣的下到每個人肚內
酒精濃度68%,比金門高粱還烈
我小嚐一口,剩下的全倒進杯子中
不勝酒力阿,跟我喝過的應該知道吧!



旁邊商店的小妹妹,櫻桃
最後變成活招牌了
店裡的人有一半一上拿著相機對著妹妹猛按快門
妹妹很害羞,很可愛


今天晚上仍住在西寧市
去晃了一圈,找超市
印象比較深的是
我、芃姿、汎汎、小迪四個人在路邊打D打了二十分鐘才有車坐

明天往西走,要離開西寧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